B05:经济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5:经济新闻·综合
上一篇

银行万亿授信屯兵“一带一路”

2015年06月25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苏曼丽)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各家金融机构争相抢食。昨天,中信集团宣布投融资7000多亿元助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目前已经有中行、工行、建行、农行等多家银行公布了一带一路战略,上万亿元资金屯兵一带一路。

  中信集团此次7000亿元的投资中,中信银行提供超过4000亿元融资支持,此外还将设立“一带一路”基金,首期基金规模200亿元,专项投资于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能源资源、生态环保等领域,计划五年内规模达到1000亿元,撬动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5000亿元。

  此前,中国银行也宣布计划未来三年“一带一路”授信额达到1000亿美元。中国建设银行也已确立相关项目资金需求约2000亿元。中国工商银行已在“一带一路”境外沿线国家储备项目131个,投资金额达1588亿美元。

  贯穿亚欧非大陆的“一带一路”战略启动,未来数年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贸易投资的增长潜力巨大。不过,一位银行人士也提醒,由于“一带一路”项目中有许多开发性项目投资期限长、融资需求大,银行在商业化运作和开发性金融服务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甚为关键。而一带一路涉及境外多个国家和地区,政治制度、经济发展水平、政治环境、法律环境千差万别,金融机构需要注意其中风险。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