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日本成端午出境游首选

2015年06月25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博览

  新京报讯(记者赵嘉妮)端午节刚过,国人假期出行大数据新鲜出炉。携程、同程、芒果网、途牛等多家旅行网站数据显示,出境游方面,日本代替韩国成最热目的地,而在首度遭遇父亲节的端午小长假中,出行方式则以家庭游、亲子游为主。

  携程旅行网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端午小长假,在中国游客出境游的目的地国家中,日本的旅游人气排名从去年第三名首次跃居第一,游客量是去年端午的3倍,超过韩国等传统热门目的地国家,成为了国人出行的首选。大阪、东京、冲绳、九州、北海道等地游客量爆棚。

  分析认为,韩国游遇冷的原因主要是受到MERS影响,使得大量游客在近期取消韩国游,改赴与韩国较近的日本。此外,汇率利好、签证开放、航班与新产品大增也是日本人气跃升第一的重要因素。预计暑期,日本的人气将进一步上升。

  据日本政府观光局(JNTO)统计,2014年赴日中国游客达到了241万人,是历年来中国人赴日人数最多的一年,比起13年增长了近8成。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