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发布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6:发布厅
上一篇  下一篇

北辰东路南延连通北三、北四环

南延路段将“钻”隧道穿过北四环;奥体南区预计今年建成

2015年06月25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马力)记者昨天从国土部组织的“网络名人国土行”活动中了解到,位于北三环、四环之间的奥体文化商务园(奥体南区)今年将基本建成,将来下穿北四环的北辰东路南延将从这里“钻”出地面,并继续向南连通北三环。

  北辰东路上方加盖成绿地

  奥体文化商务园是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北京市北部地区综合性的市级公共中心,是集文化、商务、居住多功能一体的城市功能复合区。建设方新奥集团相关负责人称,奥体文化商务园预计今年基本建成。

  记者昨日来到位于奥体文化商务园中部的10A、10B地块,这里是园区中心绿地。乍一看,这里只是一处建设中的景观绿地,其实其下暗藏乾坤。绿地之下,还有三层,自上而下分别是:商业和人行体系,交通联系通道和地下车库,市政综合管廊。

  新奥集团这位负责人说,根据规划,位于鸟巢东侧的北辰东路预留了南延的条件,北辰东路南延将先“钻”入地下隧道,下穿北四环,向南在奥体文化商务园“钻”出地面,并继续向南连接北三环。

  “我们在北辰东路南延地下隧道出地面的位置,顶上加了“盖子”,成为了园区中心绿地的一部分。利用了道路上方的空间,增加绿地。”这位负责人说,将来中心绿地会免费向市民开放。

  地下环廊设三对出入口

  除此之外,奥体文化商务园还有不少节约用地的好招。园区内共有两个地铁站——北土城站和安贞门站,其中北土城站旁还设置了一个公交首末站。“两个地铁站之间,除了有地铁相连,地下一层还有连续的通道,市民从地下商业街逛着就从一个站走到另一个站。”这位负责人说,而且两站之间的地面就是景观绿地,也能步行连通。

  同时,类似于金融街、中关村等,奥体文化商务园也建有地下环廊,环廊直通各个地下停车场的千余个车位。这位负责人透露,环廊有两对出入口通向地面,另有一对出入口连通北辰东路。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