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3:汽车周刊·驾驶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23:汽车周刊·驾驶

科技武装

——试驾全新奥迪TT

2015年06月29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全新奥迪TT技术参数

长/宽/高(mm):4180/1832/1353

轴距(mm):2505

排量:2.0L

最大功率(kW):169

最大扭矩(Nom):370

  如果要给全新奥迪TT一个身份标签的话,我会选择“技术控”,因为它所搭载的多项新技术,足够炫酷,更足够实用。

  坐进全新奥迪TT内,首先映入眼球的就是科技感暴表的虚拟驾驶舱,这也是全新奥迪TT的亮点配置之一。奥迪推出的这款虚拟驾驶舱,彻底取代了传统汽车仪表盘和显示器,将车辆内部大部分控制系统集成于一个12.3英寸液晶屏幕上,包括MMI人机交互、车辆行驶数据、导航以及奥迪connect等,其控制区域位于排挡杆后方,驾驶者可以通过屏幕获得全面的驾驶信息。试驾中,我们全程都使用了车辆的导航系统,只要在旋转按钮上手写目的地信息,触控板便会十分迅速地识别,并反馈相关信息以供选择,确认操作后即会开启全程语音导航。

  试驾当天,正赶上上海大雨,路面湿滑,算不上行车的好天气。但搭载了Quattro四驱系统的全新奥迪TT表现十分平稳,加速不紧不慢;配合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在过弯时,可精确分配扭矩到每个车轮,保证车辆行驶稳定。别担心,这并不意味着全新奥迪TT只求中庸平稳而少了激情。全新奥迪TT依然保持了纯种小跑车的灵活操控感和速度,即便路面湿滑甚至有积水,导致轮胎的附着力变得较低,突然变线时车尾也不会出现任何多余的滑动,既不推头,也不甩尾,踩一脚油门就会甩起一身水珠向前。

  点评:全新奥迪TT的外观相比现款,在设计上也多了些男性荷尔蒙的气息,更有阳刚之气。如此科技范儿十足,又兼具速度与颜值的全新奥迪TT,想必会吸引更多男性消费者青睐。

  采写、摄影/新京报记者 张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