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4:汽车周刊·新车特写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4:汽车周刊·新车特写

桑塔纳·浩纳上市

搭载1.6L、1.4T发动机,售价9.69万-13.89万元

2015年06月29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近日,上海大众旗下桑塔纳·浩纳在桂林上市,新车共推出两个排量七款车型,分别搭载1.6L发动机和1.4T(230TSI)涡轮增压发动机,售价9.69万-13.89万元。全新的桑塔纳在外观、动力以及配置上都十分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喜好。

  据北京某上海大众经销商透露,目前展车已经到店,但颜色不全;订金5000元,预计两周提车。由于是新车,目前暂无优惠以及礼品赠送,且无置换补贴。

  颜值

  桑塔纳·浩纳车身颜色十分丰富,为消费者准备了酷炫橙、纯净蓝、炫雅棕、吉祥银、如意黑、曙光棕以及平安白7种车身颜色。

  新车两厢车型带有浓烈的运动气息,配上15英寸15辐双色设计铝合金轮毂,整车一改桑塔纳多年的“老男人”气息,瞄准年轻消费群体。新车前脸传承家族设计,引擎盖设计了两条醒目的特征线,由A柱顺势向前延展。后挡风玻璃的面积、角度都更大;尾灯采用分体式设计,照明范围更大。

  内在

  内饰分为黑色与棕色两款,全黑内饰动感十足,而棕色内饰通过坐椅和车门内饰板的镶拼设计体现档次感。底部扁平设计的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由头层牛皮包裹,多功能按键集成了行车电脑、音响系统、语音呼叫等功能。其中控台向驾驶员一侧偏移7.8度,并配备了一块5英寸触摸液晶屏,具备Mirror link功能,可实现车载屏幕与手机屏幕的互联。

  防护

  桑塔纳·浩纳采用高刚性车身、热成型A/B柱工艺和WOKS安全头枕,而豪华版还配备了六安全气囊;新车后排标配三独立头枕及三独立3点式安全带。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全系配备两套带Top Tether上固定点的ISOFIX儿童坐椅固定装置。

  能力

  桑塔纳·浩纳舒适版搭载了定速巡航功能,在高速公路上长时间行车时,不用踩油门踏板就可自动保持车速。此外,EPS车速感应电子动力转向系统可令转向更轻盈,转弯半径更小。新车还配备了ESP车身动态电子稳定系统,同时拥有智能胎压检测、HHC坡道起步辅助等配置。

  心脏

  1.6L车型采用EA211全铝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6速自动变速器。230TSI则搭载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采用大众主流的DSG 7速双离合变速器,最大扭矩可达225Nm,综合工况油耗仅为5.7L/100km。

  空间

  新车车身尺寸达到了4282×1706×1475mm,轴距为2603mm。通过后排坐椅的单个或组合折叠,后备厢容积最大可达到1255L。

  桑塔纳·浩纳官方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6L手动风尚版 9.69

  1.6L自动风尚版 10.69

  1.6L手动舒适版 10.79

  1.6L自动舒适版 11.79

  1.6L自动豪华版 12.69

  230TSI DSG舒适版(1.4T) 13.29

  230TSI DSG豪华版(1.4T) 13.89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李沐航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