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1:教育周刊·一周播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11:教育周刊·一周播报
下一篇

两小学合并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2015年06月29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上接D10版)

  今年五月份,丰台区西罗园四小并入到西罗园五小,今后两所学校将完全融合,分为低年级部和高年级部。西罗园五小校长吴家荣表示,学校将为更多的学生提供丰富的教育资源。

  每个学生都身怀技艺

  北京市丰台区西罗园第五小学是一所“素质教育优质校”,在这里,几乎每位学生都掌握一门或艺术、或科技、或体育爱好。校长吴家荣表示,学校给学生创造了非常丰富的教育资源,除了国家课程以外,学校还开设了很多校本课程和70多个学校社团。

  据介绍,西罗园五小是北京市第一批京剧进校园试点校,去年又参加了北京市“高参小”项目,“在京剧方面,学校培养了很多的爱好者。”吴家荣说,古筝也是学校的艺术教育特色,目前在校生有近200名学生都会弹古筝,另外学校在科技和体育方面也发展得不错,学校被评为北京市科技示范校。“学校的办学理念是‘发现孩子天赋,激活人生情趣,促其和谐发展’。”吴家荣说。

  两校合并共享管理制度

  吴家荣表示,为了方便两所学校共享和融合,合并后将两所学校的老师和学生都合在一起进行管理,西罗园四小变为一、二年级低年级部,西罗园五小成为中高年级部。两校融合后,吴家荣首先把所有年级都打乱重新划分班级,保证每个班级的学生是30人左右。“这样便于大家在一起有共同的目标,享受共同的管理制度。”班级分好后,这个暑期每个班的班主任开始进行家访。

  吴家荣说,为了得到家长的理解,在放假前她将召开一次家长会,让家长们理解为什么两校要合并、优质资源共享的意义等。新京报记者 杜丁

  【新闻链接】

  两校合并招生范围扩展

  据吴家荣介绍,原来西罗园五小的招生范围是西罗园三区和部分四区;西罗园北路1号院到9号院。此次两校合并后,招生范围扩展到洋桥西里社区和洋桥东里社区,以及南三环中路71号院。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