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3:上市公司·公司舆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3:上市公司·公司舆情
下一篇

“好消息”!北大荒虚增利润5000万被罚50万

2015年06月29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6月22日下午,被立案调查一年半的北大荒发布公告称,其涉嫌虚假陈述案已经由证监会调查完毕。经调查,2011年,北大荒通过水稻和亚麻交易虚增利润共计5124.58万元。证监会决定给予北大荒警告处分,并处罚款50万元。

  消息反映到股价上,在公告当天北大荒股价跌停,但6月23日至25日的三个交易日中,北大荒股价上演一波过山车行情之后,开始爬升。6月25日在沪指重挫3.46%,个股普跌的情况下,公司股价一枝独秀,报收19.98元/股,上涨3.36%。

  【分析】律师认为,大肆虚构利润高达5124.58万元,按照北大荒2011年度净利润4.41亿元计算,虚增利润占比近12%,而最终公司仅被罚款50万元。这样的处罚力度明显过轻,根本不足以震慑上市公司频发的违法违规行为。

  【声音】股民:“令人揪心的立案调查结束,每亩耕地罚款4分钱,长期特大利好北大荒!”

  (李春平 整理)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