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8: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8:体育新闻·集锦
下一篇

中国男篮73比77不敌立陶宛遭热身赛首败,周琦87秒5犯

宫鲁鸣:球队作风出了问题

2015年06月29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琦”闻
87秒5犯下场,末犯是因为抱怨吃T,周琦为成长付出代价。图/Osports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昨晚,此前两连胜的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举办地长沙,以73比77遭立陶宛队逆转,遭遇今年热身赛首败。中国队一度领先对手14分,但未能守住胜利,替补出场的周琦打了7分12秒,5犯离场。阿联最后时刻也5犯离场。

  与立陶宛队第三战,主教练宫鲁鸣安排王哲林、刘晓宇、周鹏轮休,顶替他们3人首发的邹雨宸、赵继伟和丁彦雨航没令教练失望,一度打出19比5的攻击波。不过,中国队未能把握大好局面,周琦在短短87秒内,连续吃到5次犯规被罚下场,而最后的一次犯规则是因为与裁判争执导致。“周琦的不冷静导致我们全场很被动,我们肯定会对他进行严肃批评,得告诉他要按照规则打,不管对方怎么样,你要心态平和,不能赌气。年轻队员还什么都不是呢,不能为所欲为。”宫鲁鸣说。

  少了王哲林和周琦两大内线,立陶宛队借机反超比分,并一度把分差拉大至两位数。虽然中国队在最后时刻将比分缩小至2分,但还是无力扭转败局。“今天这场球很遗憾,在开局有利的情况下,我们自己把自己打败了,整个来看作风出了问题,不能从头坚持到尾,强调过不能打一场好的就打一场差的,今天又出现这种情况,这方面还得做很多工作。”宫鲁鸣说。

  他表示,要汲取这场比赛中的教训,这对下一步备战亚锦赛是一次有益的练兵,“我们回去后还会在这种风格打法和防守上做一些针对性的准备,希望这种事不在亚锦赛出现。”

  ■ 帅论

  “我们没有资本瞧不起对手”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连续两场比赛,北京队的翟晓川对自己的表现都不太满意,他希望有伤的膝盖能快点好起来。

  此役,中国队篮板球输给对手5个,翟晓川称这与积极性有关,“我们内线身高高,外线也高。今天主要还是外线问题比较多,没有按照训练那样先去顶人再去抢,以后要注意,我们抢前场篮板还是要积极去冲,像对手那样去冲,而不是等着篮板掉到手里。”

  这是中国队在6场热身赛中,首次在篮板方面输给对手。宫鲁鸣认为,这与王哲林缺阵没有太大关系,“今天篮板球丢得多,不是因为王哲林不在,而是因为我们处理得简单化,以为伸手就能抢到,第一节防守很拼,限制了对方得分,之后就觉得简单了,本身我们队员经验就不强,如果不紧张、不全力,一松懈基本上就什么都不是了。”

  宫鲁鸣表示,队伍回去后还要总结,“我们没有资本瞧不起对手,我们队中年轻队员多,只有认真对待每个回合才能打好,所以我说问题出在我们自己身上。”

  此役,宫鲁鸣尝试了不同的阵容组合。他认为,一些人员的安排和打法还需要进一步磨合,“易建联的打法其他人不熟悉,其他人的位置,他也不熟悉。怎么能打得顺还在摸索,还要安排一些组合,大伙都要调动起来。刘炜的打法和他在场上起的作用,还要不断调整,他的状态没到最好,怎么打出他的特点也要沟通。”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