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城事
下一篇

“平安行动”启动 街头巡控将达最高级别

持续至8月中旬,专项整治涉黄涉赌、黑旅馆、黄牛倒票等突出治安问题

2015年06月29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王大鹏)昨日,新京报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了解到,市公安局即日起开展打击整治“平安行动”,持续至8月中旬,为期七周。其间,北京警方将启动最高级别的超常规巡控。

  据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次“平安行动”由市公安局局长王小洪亲自挂帅,旨在通过各项打击整治措施,加强反恐防恐工作,整治突出治安问题及隐患,以促使全市社会治安秩序持续保持良好,迎接2015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等两大重大活动。

  据介绍,“平安行动”期间,警方将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高发警情,加大对各类暴力犯罪、多发性侵财犯罪的查控,并围绕涉黄涉赌、影响旅游市场秩序、黑车摩的扰序、黑旅馆、黄牛倒票等突出治安问题,联合城管、工商等多个执法部门开展专项整治。对全市“三乱”(治安乱、交通乱、秩序乱)地区,公交地铁乱点周边以及高发案地区等重点区域,各区县警方将与属地捆绑作战,开展规模性集中彻查。

  此外,针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反恐形势,警方将围绕寄递物流、二手交易、集贸市场、加油加气等重点行业,加大对枪支、管制刀具等网上违禁物品的购买、销售的管控。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平安行动”期间,北京警方将启动最高级别的超常规巡控,围绕人员密集场所、繁华街区等重点部位,最大限度组织巡警、交警、机关警力、武警和辅警力量上街,同时最大限度组织社会治安巡防力量,完善奖励举报机制。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