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城事
上一篇  下一篇

砍死妻子丈母娘五旬男子被刑拘

事发丰台区,男子供认因家庭矛盾杀人,曾砍伤邻居获刑

2015年06月29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禹潼 王大鹏)27日下午,因生活琐事发生口角,53岁的朱某将结婚10余年的妻子卢某和丈母娘砍死后,主动投案。

  邻居们介绍,案发前,朱某和妻子在离家100米外的学校门口经营早餐摊多年,二人性格都比较暴,常因琐事发生争吵,邻居常能听见家中有呼救声。2013年,因将前来劝架的邻居砍伤,朱某被判处一年半有期徒刑,2014年12月刑满释放。

  昨日,丰台警方证实此事,目前具体情况还在调查中。

  经营煎饼摊性格暴躁几乎没朋友

  昨天下午四点,在丰台区开阳里一区,多名老人坐在小区入口处聊天,记者问及朱某的情况时,老人们纷纷表示,认识但对其不熟悉,平时不来往,也从不一起打牌、遛弯。

  在小区门房工作的刘女士介绍,朱某在小区内已居住30多年,曾在建筑公司当抹灰工。10多年前,朱某认识了跟自己年龄相仿的东北人卢女士,后二人领证结婚,当时朱某初婚,卢女士二婚带着一个儿子。

  婚后,二人每天外出卖煎饼。多年来,二人一直与卢女士的母亲一起生活,租住的房子是北京某建筑公司的公房,夫妻俩常因生活琐事发生矛盾。

  刘女士介绍,案发当天上午11点左右,见到卢女士独自从外面进小区回家,回家后不久,就有邻居来反映听见卢女士家传出呼救声。“我们都习以为常了,因为经常打架、喊救命。”刘女士说,下午五点多,朱某骑着自行车出去了。约一小时后,警察来了。

  “前不久,小卢给儿子在大兴买了套房子,凑首付时借了朱某13万块钱,好像出事之前俩人打架就是因为这笔钱,吵架吵急了小卢一生气说钱不还了”,刘女士说。

  昨日,多名邻居证实,二人一起生活的这些年常发生矛盾,妻子较为强势,朱某性格易暴躁,几乎没有什么朋友。

  刘女士说,朱某的父亲原来与其一同生活,后于八九年前搬至房山再不与其来往。

  “他爸吃个煎饼都得要三块钱”

  昨日,右安门第一小学门外,一位在附近做生意的商贩介绍,朱某和妻子曾经营的煎饼摊已一个多星期未开张营业。

  该摊贩介绍,在早餐车上,二人就时常吵架。案发前,朱某的妻子曾告诉自己准备给儿子买房的事。

  “他(朱某)是个挺小气的人,他爸吃一个煎饼,他都得管老人要三块钱。”该摊贩说,朱某在煎饼摊上除了常吵架生气的妻子,没见过他有什么朋友。

  该商贩介绍,朱某服刑期间,其妻子独自支撑煎饼摊,朱某去年12月出狱后才又和妻子一起经营。

  “前不久,听说他媳妇的户口刚从东北迁到北京,他媳妇就跟他闹离婚,还因为给孩子买房用了他十多万,他可能觉得被骗了才杀的人。”该商贩猜测。

  昨晚,新京报记者从丰台警方了解到,嫌疑人朱某于事发当日18点多向警方投案。经初步审查,嫌疑人朱某(男,53岁,北京市人)供认因家庭矛盾持菜刀先后将岳母、妻子杀死的犯罪事实。

  目前,朱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已被丰台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