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3:经济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3:经济新闻·综合
上一篇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埃德蒙·费尔普斯:

创新决定“一带一路”能否更多获利

2015年06月29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埃德蒙·费尔普斯

  新京报讯 (记者陈哲婉)“在这个历史关键时刻,世界各层面的企业绝对要把握新时代的机遇,勇于去创新。”6月26日,在2015年世界企业领袖高峰会暨第二届青岛涵碧楼论坛上,200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埃德蒙·费尔普斯的这一观点,获得了在场企业家们的高度认同。

  当天,埃德蒙·费尔普斯做了“如何看待一带一路”为主题的主旨演讲。埃德蒙·费尔普斯表示,丝绸之路经济带及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有助于中国经济发展和企业创新;中国在航空及基础建设做了很多投资,更期待有所回报,各国都在竞争,希望将来是中国及世界各国的多赢局面。

  费尔普斯还以马云的阿里巴巴建立的平台为例,他认为,企业应对生产成本及生产可行性的运用做更多了解,企业家需要的是创新。“‘一带一路’战略将会带来很多收益与创新,目前正在中国境内发生,未来是否能够有更多获利,经济发展的重点在于创新的可能性,就像蚂蚁为求生存,也不断去寻找实用、有价值的物品。‘一带一路’可以带给中国巨大收益,可以不仅是全新价值,也可以增加更多新机会。”费尔普斯说。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