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5年06月29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扫描二维码
微信看“新京报评论”

  @一毛不拔大师:泡沫大定理:1、泡沫当中绝大多数人都认为自己能在泡沫破灭前跑掉,事实是能跑掉的永远是少数。2、泡沫的持续时间比想象的久,悲观论者在此过程中会被反复打脸嘲笑。3、每次泡沫最终都是财富从下层向上层流动的过程。

  @李佳佳Audrey:我们的领导干部还是应该多学习文化知识啊。一场论坛,到开始时间只坐了一半观众。领导震怒:“人怎么这么少?!你们看!熙熙攘攘的!”……不禁想起几年前万庆良出席一个保障房项目建成仪式,致辞时突然脱稿:“李白说得好啊,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记者们面面相觑,这不杜甫的吗……

  @韩松落:终于有了约会,可以进趟城,对方让我建议地点,我说:“去某餐厅吃饭吧!”换来的是骇怪的表情:“整条街都拆了”。“去某茶馆喝茶吧!”“他家老板几年前就跑路了。”这世道,海枯石烂的速度比以前快,稍有懈怠,就像是从鬼故事里走出来的:“去薛涛店里买几张信纸吧!”“她已经死了两百年了。”

  @玉洁桑:晚上跟一个在Google做图像数据分析的年轻科学家吃饭,他讲了刚去波士顿参加的人工智能会议,已完全被惊呆。他两年前灰心地说这个领域停滞了,今次完全刷新世界观。不需很久,大部分的体力工作完全可以被机器人代替,计算机已经可以设计计算机。我吓到了,感觉了无生趣。

  @朱永新:能否办一些“儿童大学”?近日读关于德国汉堡大学每年为8-12岁的小朋友举办“儿童大学”的文章,很有感触。在儿童大学,平日严肃的教授们会化身孩子王,在课堂里耐心回答孩子们提出的各种有趣的问题,如“风是怎样形成的?”孩子们体验大学教学方式,培养提问与质疑能力。中国的大学能做吗?

  栏目主持:张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