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6:新食品周刊·食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6:新食品周刊·食报
上一篇

带上你的胃 昆仑山带你“通吃三家”

京城“最强吃货团”走进权金城、宴桃园、一轩饺子馆品“源味”美食

2015年06月30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吃货”们在权金城里品韩式烤肉的源味。新京报实习生 彭子洋 摄

  北京市餐饮协会、新京报社与昆仑山雪山矿泉水举办的京城十大“源味”餐厅品鉴会近日在权金城烤肉店、宴桃园、一轩饺子馆进行。由多位老饕和美食家组成的京城“吃货团”,开启了昆仑山雪山矿泉水和三家“源味”美食的奇妙舌尖之旅。

  十大“源味”餐厅品鉴仍在继续中,“吃货”们可关注新食品周刊“绿松鼠”公号(xjbxinshipin)报名留下联系方式和想参加的餐厅,有机会免费试吃。新京报记者 李栋

  第一家:当韩式烤肉遇上雪山水

  6月25日,品鉴会的重头戏选在了权金城烤肉朝阳大悦城店,慕名前来的近20位“吃货”品尝这家韩式烤肉的源味。

  权金城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崔成哲介绍,精烤牛排、雪花牛心肉等品类全部选用大连雪龙的高档牛肉,只取肉质最好的部位,鲜嫩爽滑、入口即融。多位金牌厨师为“吃货”上场烤肉,是权金城一贯的独特服务。淋浇柠檬汁、创新设计的炭火烘烤,既能去除肉质本身的腥味,又让肉质在炭火中加热均匀,保证烤熟后的鲜嫩口感。

  而最独特的地方在于,当天品鉴时,佐以昆仑山雪山矿泉水伴餐,能让肉在烤制过程中融入的炭香、水果香等清香味道完全体现出来,在味蕾中释放食材的天然味道。

  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国际中餐名厨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崇占明说,在同质化竞争严重的烤肉行业,对肉质、蘸料、烤制创新,不失为一种最佳突围方式。“炭炉柔火慢烤,让佐料的味道完全真正融入进去,同时搭配雪山矿泉水,也能真正体会到精选肉质的源头味道。”

  这家由联想控股投资的餐饮企业目前在北京已扩张到25家门店。崔成哲说,计划2017年前在全国范围扩张到800家门店,北京一地就有120家门店,让更多消费者尝到高质量源味烤肉。

  第二家:宴桃园里的美遇

  6月19日,门头沟宴桃园里,经典传承的传统京味与昆仑山雪山水在这里完美结合。

  竹筒鸡是宴桃园自主创新的一道菜肴,食材选取原生散养鸡和花生米、鲜葱等,佐以新鲜成型的竹笋外壳,竹子的清香与鲜嫩的鸡肉完美搭配。宴桃园总经理张燕军介绍,这道菜在烹饪中对水质要求较高,采用品质好的水能锁住食材原有的鲜美味道。

  当天,竹筒鸡、石头挑鸡蛋、芝士烤红薯、川椒爆肚等创新菜最受青睐。中国烹饪大师、全国饭店业国家级评委王朝辉表示,细细品味,在昆仑山雪山水的佐餐下,天然食材的味道得到真正释放。

  宴桃园如今已是门头沟家喻户晓的经典菜馆。张燕军说,从祖上清代所开的“张家茶馆”算起,已有百余年历史,未来计划在北京市内开设多家分店,将传统京味与创新菜传承下去。

  第三家:雪山水与传统饺子的碰撞

  “吃货们”6月24日品鉴的一轩饺子馆远洋店,则是一场传统面点与昆仑山雪山水的碰撞。

  作为当天主打的正餐,饺子吸引了众人目光。一轩饺子馆负责人说,饺子用的面粉选取了小麦最精华的麦心粉,馅料没有任何人工添加剂,面质保持劲道与爽滑。四位厨师现场手工制作,让饺子出锅后百分之百保证口感。

  搭配饺子的饮品——昆仑山雪山矿泉水摆上餐桌。北京市餐饮特级评委、国家题库中式面点命题专家王志强说,饺子是最能代表中国经典面点文化的食品,制作中对水质要求较高,和面、灌汤等环节使用好水能保证饺子的鲜嫩爽滑感。而矿泉水佐餐,可帮助食客品出不同馅料的本真味道。

  “保持原汁原味的制作,一心一意做最好的饺子”,一轩珍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贺燕吉介绍,自1996年进入北京以来,甚至香港美食家蔡澜也慕名来京品尝并予以推荐。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