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5年06月30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西四乱停车啥时能管住

  据报道,在西城区西四路口向南长约百米的自行车道上,停满了车辆,其中有三分之二的车子都没有前后车牌。拆掉车牌的车都没有被交通协管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而有车牌的车都被贴了。

  西四路口乱停车的现象存在很久了,由于附近停车位十分紧张,很多车主都将车子停在马路便道上,为躲罚款才卸下车牌。“老实巴交”者被罚款了,“耍小聪明”者躲过了“劫难”,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尽管西城交警表示此举无法逃避违法停车所带来的罚款,因为电子眼会拍到车牌号。可是,为何乱停车行为依然如故呢?是因为电子眼失灵了?还是司机“技高一筹”?西四乱停车,啥时能管住呢?□焦向梅(教师)

  公园松林被毁谁该负责

  据报道,位于西五环八角桥西侧十几米的首钢松林公园的东南角,半年前有人开始在一处烂尾工程的大坑内施工挖土,不仅现场无任何苫盖,尘土飞扬、噪音震天,而且破坏了公园内大量的松树,令人看了非常痛心。

  这一大规模毁林事件,已被首钢园林绿化公司证实。公园出现如此一幕,着实令人吃惊。

  公园里已停工4年的烂尾楼,是否属于违建?该工程重启,有无合法手续?而即使工程重启合法,对于噪音刺耳、碎石四溅、扬尘弥漫,令人心惊肉跳的野蛮施工,监管在哪里?

  石景山园林绿化局称,砍伐林木要向绿化局申报审批,但该项目并没有获批。未获批而大规模毁林,如此长时间的毁林大动静,园林绿化部门是不知情,还是装聋作哑?是否存在不作为、乱作为?

  植绿不易,毁绿居然如此易如反掌。松林被毁,谁该负责,不能没个说法。□马乐文(市民)

  安装马路隔离栏不能“想当然”

  6月29日新京报来信发表《街道隔离栏不能影响换乘》一文,说到时下很多街道中央被隔离栏“一分为二”,市民只好绕很远的路往来道路两侧的公交站,很不方便。

  据我观察,现实中,有些街道安装隔离栏后,反而变得更拥堵、更不安全了。我家附近的一条街道很狭窄,双向各一条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去年9月份,相关部门为了阻止车辆乱停放在非机动车道内,于是在非机动车道与机动车道之间安装了隔离栏,这还不够,竟然在街道中央也安装了一排。没想到,这下子,“好事变成了坏事”,机动车道本来就不宽,现在车辆特别是公交车经过,更是小心翼翼,堵车更是常有的事。

  隔离栏安装不能“想当然”,要使其发挥应有的作用,就必须实地观测、考量,同时多听听附近居民的意见。□王晓阳(市民)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