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经济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1:经济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

李彦宏称三年内将砸200亿给糯米

2015年07月01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刘夏)不同于传统团购的做法,百度糯米宣布搭建“会员+”O2O生态战略。昨天,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3年内对糯米业务投资200亿元。

  目前,传统团购模式下,用户主要是价格敏感型消费,对商家的忠诚度较低。往往造成商家流水增加、利润下滑的局面。糯米表示将颠覆这种模式。

  “会员+”生态之内,商家可利用百度资源,以大数据和用户行为提供决策依据,提高留存率和消费频次。对于用户,消费越多获得越好的待遇,如,VIP积分与衣食住行连接,餐厅无需排队、看电影获得好的座位等,把用户消费习惯逐步培养起来。

  “糯米所处的不是新市场,但现在的O2O没有技术含量,非常同质化。”李彦宏表示。“百度账上有500亿现金,先拿200亿把糯米做好。”3年时间,该笔资金将持续投入,培养O2O生态。

  在2015百度联盟峰会上,李彦宏曾抛出类似观点,称领军的O2O平台应该带动生态升级而不是成为生态破坏者。他的“三不”主张包括,不谋求控股、不划分合作阵营、不害怕合作伙伴“洗用户”。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