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5年07月02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装个充电桩咋这么难

  据报道,近期,不少购置新能源小客车的市民纷纷拨打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12345热线,反映他们有固定车位,但在向小区物业申请安装充电桩时,仍然吃到了“闭门羹”。

  当下,北京正在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可充电桩设施无法跟进。小小充电桩,咋这么难安装呢?从报道看,有些小区物业称报给街道办事处城建科,而相关城建科称在等待区交通委通知,区交通委称可协调物业安装,而涉事区住建委让咨询市住建委,市住建委则表示要有固定车位使用权证明。

  电话打了一圈儿,问题依然悬而未决。这里面的症结,或在于统筹、分管充电桩建设的主体还没理顺,希望这问题能尽早厘清。与此同时,我觉得,充电桩建设上可考虑学习某些地方引入PPP模式,通过购买服务进行专业化管理,这或值得一试。□赵华夏(市民)

  地铁开通了小区外却添堵了

  据报道,北京地铁6号线二期、7号线、14号线东段等开通已半年,但由于部分站点周边配套设施不足,致使堵车、乱停车、最后一公里接驳等问题随之产生。

  地铁开通,但一些线路、站点外,市民出行不但没得到实惠,反而增添了“新愁”,如在地铁6号线二期北运河西站附近,由于乱停车扎堆发生,与正常行驶的车辆和调头车辆交叉,把路堵得水泄不通。有些地铁站外,由于自行车到处乱停放,还侵占了辅路自行车道。

  我家小区外3年前因地铁开通而热闹,也因为地铁开通变得脏乱差。居民曾向不同部门反映问题,但都被以“没接到整改通知”、“规划里没有安排”等借口顶了回去,至今问题未解决。

  改善地铁站口外的环境,当然要循序而治,但有些问题摆在市民眼前,希望相关部门能根据症结轻重、问题缓急,对其重视起来,为市民出行提供方便。□韦凯中(法律工作者)

  石榴庄路受损隔离墩该尽快修复

  近日,我到丰台区石榴庄路海慧寺邮局宿舍拜访完朋友后,准备到对面马路乘车。可当绿灯亮起我通过人行横道时,突然一辆机动车猛地开到我的近前,来了个急转弯,险些把我撞倒。

  明明是专供行人通过的人行横道,这辆车却肆意调头。见此情景,我急忙拦上前去向这司机讨说法,没想到他不认账。争辩之下,周围围观市民也给我帮腔,这司机见势不妙竟一加油门溜掉了。

  附近的居民告诉我,这一人行横道原先有3个隔离墩,仅供行人和自行车通过的。后来这里3个隔离墩被撞坏,形同于无,这里肆意调头的机动车与日俱增。

  听了附近居民的诉说,我有些无奈。在此想呼吁,相关部门加强取证执法,加强对违反交规做法的打击,另一方面对被撞坏的隔离墩尽快修复,为市民出行安全上一把“安全锁”。□郭敬芳(市民)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