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1:文体娱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1:文体娱新闻
上一篇

张艺谋新片举办发布会,马特·达蒙、刘德华、鹿晗、王俊凯、林更新等演员首次亮相

他们在《长城》上打怪兽,我们在台下看男神

2015年07月03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刘德华和马特·达蒙哥俩好,《权力的游戏》的演员佩德罗·帕斯卡也来了。
张艺谋和林更新、张涵予、鹿晗、王俊凯合影。 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张艺谋新片《长城》昨日在京举行了首次发布会,马特·达蒙、佩德罗·帕斯卡、景甜、刘德华、张涵予、鹿晗、林更新、王俊凯等亮相,影片投资1.5亿美元,2016年贺岁档上映。《长城》自阵容曝光后,来自中外的老中青各代男神组合就被以“逆天”来形容。张艺谋表示,这些男神都是精心挑选出来的,他们本身的气质、形象、年龄和味道都跟角色很像。

  揭秘1 《长城》到底讲什么?

  电影《长城》从开机之日就一直处于神秘状态,官方没有公布过完整剧情,而每个演员在现场也都语焉不详,只有导演张艺谋给大家做了一些“剧透”:“《长城》是关于中国文化的一个大片,虽然是长城上打怪兽的一部电影,但还是承载了很多东西。我觉得故事很吸引人,很难想象这是由西方人开发的电影,无论是人的感情还是影片的主题都非常好。它有很多悬念:长城上打的是什么样的怪兽?怎么打?人类和怪兽是什么关系?怪兽是怎么产生的?怪兽的弱点是什么?人类跟它打了多少年?是否有过被打下去?这些人在打怪兽当中建立了什么样的感情?所有的故事在中国发生,中国好像也没有太多打怪兽的电影,这次我要做的是如何承载中国的文化信息,使它变得有特色。”

  揭秘2 他们都演什么角色?

  景甜:我的角色是女将军,身兼重任。在这样的剧组我很幸福。

  刘德华:以前的电影都是我打,这个戏我不用打,只是讲,还有演,还有眼神。所以有一点点不一样。

  张涵予:我演的是驻守长城上的神秘部队的首领,是一个殿帅(宋代统领禁军的殿前司长官都指挥使或殿前指挥使)。

  林更新:这次我扮演的是涵予哥手下的将军。

  鹿晗:我在《长城》里饰演的是小士兵,每天都会拿一个4米的长矛在勇猛的军队里打怪兽。

  王俊凯:我在《长城》这部戏里扮演的是皇帝。

  马特·达蒙:就是不说自己演啥啊……

  ■ 男神组合的趣事儿

  小鲜肉演电影起点都好高

  现在人气很高的小鲜肉鹿晗和王俊凯(TFBOYS成员)出演此片颇受关注。鹿晗称这是自己第一次演古装,也是自己的首部动作片,他头一次饰演具有英雄色彩的角色,相比以往出演的浪漫爱情电影有了很大的突破。王俊凯表示自己第一次演电影就有这么高的起点,所以拍前自己也上了很多课,但是仍然很紧张,幸好导演和其他演员都很平易近人。

  张艺谋透露,王俊凯进剧组经过了很严格的考试,给他做过表演的测试,让老师给他上课,觉得他很有天赋,而且也符合这个人物,“他来了以后,穿上衣服,周围的大臣、宫女一围还是很特别的,他很聪明,在片场我们都夸他,我说以后你上表演系吧”。

  老帅哥比谁有商业头脑

  好莱坞知名演员马特·达蒙也在《长城》中“奉献”了自己的许多“第一次”:第一次接拍中国导演的戏,第一次来中国拍摄东方题材的电影,第一次与在《无间道》中饰演过同一角色的刘德华合作。两代“刘健明”首次同台狭路相逢,马特·达蒙笑言,“刘德华是个很好的商人,因为他那个角色在《无间道》里不但没有死,而且还又演了两集,而我的角色在电影里一集就挂了。”对此刘德华直接“反驳”:“我可以告诉你们,看完这部戏之后你就觉得他的生意头脑比我还要好。我就不讲那个结局了。”

  而两位老男神都被小鲜肉鹿晗的人气吓着了,达蒙表示,他在拍戏时,发现酒店外有400多个花束很吃惊,而刘德华当时还以为是给自己的,结果是给鹿晗的。

  新京报讯记者 安莹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