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5年07月0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东三环南路自行车道太危险

  我每次骑自行车穿过东三环南路潘家园桥底时,都会心惊肉跳,担忧会不会被机动车撞倒。这绝非我多虑了,只因为这里的自行车道设计实在太不合理,非常危险。

  东三环南路两侧均设有自行车道,潘家园桥高高在上、横跨东三环南路。在离潘家园桥四五百米处,东三环南路的自行车道不再贴着人行道,而是突然往辅路上拐,“霸道”地穿过辅路后,紧挨着辅路与主路之间的一块长长的“孤岛”,“孤岛”一直延伸并穿过潘家园桥底。

  这样的设计车道易诱发交通事故,骑车人穿过自行车道与辅路重叠处时,还得防备着机动车的“侵犯”,而司机也不得不小心翼翼。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对此地的自行车道进行改造。□黄静(市民)

  违建包电线杆拆违慢了半拍

  据报道,朝阳区左家庄南里一居民搭建的自行车棚包住了高压电线杆,邻近变压器,又逢雨季,不少居民担心居住安全,要求将车棚拆除。前天,左家庄南里城管队称,该建筑物系违建,将要求业主自行拆除。

  车棚建成了“高压线杆之家”,且与变压器做了“邻居”,“身高6米许,面积约6平方米”,对如此违建,为何不早一点阻止?

  此前,居民可能已向城管反映过,但城管没有或者未能叫停,违建遂“长”成。虽然“众怒”形成后,城管依法强拆没有问题。但现在拆,还是慢了半拍。如果及时发现、制止并拆除违建,其他居民也不用为居住安全担惊受怕这么长时间。□马常理(市民)

  施工深夜扰民为何管不住

  通州区永顺镇珠江拉维小镇附近的一处安置房项目,因为24小时施工,噪音较大,引居民不满。施工方称愿意按照国家的法律规定进行补偿,目前正在协商处理之中。

  从今年4月底开始,工地就不停地施工了,半夜里经常传出“咣咣”“轰隆”的声音。就算没有亲身体会,也能想象出来,晚上施工会多么吵人,无论摊上谁,忍耐力都是有限的。

  城管介绍,曾多次对该工地进行处罚,但施工方为何照常我行我素?所谓执法,严在何处?如果居民不将工地几个大门堵上,不允许工人往里运送建材,施工方又怎会低头?

  面对施工深夜扰民,如果执法硬不起来,总靠居民自力救济,真是一个悲哀。□麻贺永(公务员)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