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调查·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调查·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六成受访股民 近期内会继续待在股市

2015年07月0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制图/许英剑

  自6月15日大盘下跌以来,A股延续震荡态势,截至7月3日收盘时已失守3700点。在剧烈波动中,有些投资者怀疑,牛市是不是已经结束?对此公众怎么看?本期“京报调查”(新京报与清研智库联合推出)就此展开调查。

  ■ 旁边评论

  股市:时不我与的哀愁?

  连日来,股市相关话题几乎承包了“舆论头条”,也拯救了深陷“题荒”的段子手们。该说的,都被说烂了:一入股市深似海,进出不可不谨慎。可所谓理都懂然并卵,大家都“如果再见(股市)不能红着眼,估计只能绿着脸”,淡定的终属少数。

  没错,股市震动是“多因一果”,恶意做空套利等很可恶,可不看市盈率,只顾着随大溜炒题材股之类,注定是给自身挖坑。眼下“京报调查”结果显示,多数股民短期内仍欲留在股市。但愿炒股者们都能敬畏市场,从容应对——“大涨大跌”的非正常局面一时难改,不妨自己培育更成熟的心态。虽说总说风险挺像废话,可如果等到跌跌不休时再叹大意,怕也只有感慨“时不我与的哀愁”的份儿了。

  新京报评论员

  佘宗明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