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国际新闻·天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5:国际新闻·天下
上一篇

去澳大利亚边打工边玩 中国年轻人9月可申请

澳对华18至30岁的年轻人开放打工与度假签证,首批名额1500个,有效期为12个月

2015年07月0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澳大利亚移民与边境保卫部助理部长米凯利·卡什7月1日在澳驻华使馆宣布,首批澳大利亚打工与度假签证(WHA)将于2015年9月正式接受申请。这意味着澳大利亚将每年向中国18至30岁的年轻人提供5000个赴澳打工与度假签证,这也是2015年6月17日《中澳自由贸易协定》签署后的成功硕果之一。

  申请者须有大学学历,掌握实用英语

  从澳大利亚驻华使馆官方网站了解到,签证申请人须通过澳大利亚签证申请中心进行在线预约,之后递交申请。申请该签证不需面试,签证费为440澳元。

  对申请者的要求如下:持有效的中国护照;年龄在18岁到30岁之间;有大学学历证明,或已成功完成至少两年大学学习的证明;掌握实用英语,托福机考分数达到133,试卷考试达到450,在线考试要达到45-46,或者雅思培训类(G类)考试成绩不低于4.5分。

  此外,对申请者在财力上也有要求,需要拥有足够的资金购买返程机票(至少5000澳币),同时要提交体检及无犯罪证明等。

  工作时间不得超过6个月

  据了解,今年9月即将开放申请的首批名额有1500个。在接下来的2015-2016财年,澳大利亚将逐渐发布更多名额,直到达到5000名额上限。

  WHA签证从首次入境日期算起,有效期12个月。期间,你可以从事全职、兼职、非正式和志愿者等工作,但不能超过6个月;你也可以在澳大利亚的教育机构学习或参加培训,但不能超过4个月。剩下的2个月,大家可以在美丽的澳大利亚随心所欲地旅游、晒太阳啦!

  不过,WHA签证一生只可申请一次,且有效期不能延长。年轻的人儿,心动不如行动吧!

  据新华社

  ■ 链接

  持有WHA能找到什么样的工作?

  澳大利亚是体力工作收入超过脑力工作收入的典型代表,目前澳元对人民币汇率为4.73,对想通过WHA前往澳大利亚边打工边玩的背包客是个好消息。相关留学移民机构结合多年经验例举了背包客在澳大利亚常见的工作类型。

  ●摘水果工

  水果工有按照每天或者每周支付薪水,如葡萄园每周全职可给600-700澳大利亚元(约3000-3500元人民币),也有按照摘取水果个数或篮数给钱。

  ●推拿按摩工

  通常都是华人经营的,专门为顾客提供身体和脚底按摩。薪水大概在每天60澳元(约300元人民币)再加抽成。

  ●酒店清洁人员

  薪水约为每小时16-23澳大利亚元(86-123元人民币)。此类工作男女皆宜,无需日晒雨淋。

  ●超市货物搬运工

  在大型连锁超市的薪水可达每小时23澳大利亚元(110元人民币),但很累,典型身强体壮的男人活!

  ●酒吧调酒师

  高达每小时20-40澳大利亚元 (105-215元人民币)!但应聘者需会调酒,熟悉各种酒类。你的英文口语表达与交流能力要一流,相信没有人愿意去酒吧看到一位无法用英文沟通的酒保。

  据新华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