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5:北京新闻·发布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5:北京新闻·发布厅
下一篇

北京专项巡视北汽等16单位

包含地铁公司、自来水集团等13家市属国企,及司法局、地税等3委办局

2015年07月0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温薷)昨天,北京市委部署2015年第二轮巡视工作,将派出8个巡视组进驻16家单位,其中包括13家市属国有企业和3家市属委办局。记者了解到,第二轮巡视仍将重点“紧盯”国企。

  将派出8个巡视组

  昨天,北京市委召开2015年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按照巡视“全覆盖”的工作部署,北京市委第二轮巡视将派出8个巡视组,采取巡视“一托二”、汇报“二合一”的模式,对16家单位开展专项巡视。目前,巡视组组长授权任职、巡视组任务分工已确定。

  此前,北京巡视工作中,大多以常规巡视的模式进行。今年首轮巡视中,北京首次在5家国企开展专项巡视。和中央近期启动的第二轮专项巡视相同,北京在第二轮巡视工作中,也将采取针对性更强、“切口”更加集中的专项巡视形式。

  根据要求,“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将是此次专项巡视的重点。会议指出,“十八大以后、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后”,将作为北京第二轮巡视重点把握的三个时间节点,落实“越往后越严”的要求。

  巡视中,对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今年仍发生的严重顶风违纪的问题,将严肃处理并追责。同时,巡视中还将综合运用审计、抽查核实、“下沉一级”等方式深挖问题线索。

  被巡视单位8成为国企

  记者了解到,在即将接受巡视的16家单位中,包括13家市属国有企业,比例超过了80%。这意味着,和今年首轮巡视重点相似,北京第二轮巡视仍将“紧盯”国企。

  据悉,经北京市委批准,列入被巡视“名单”的市属国企包括北京地铁公司、北汽、城建、京投、自来水公司等。同时,巡视组还将进驻3家市属委办局,分别是北京市司法局、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北京市地方税务局。

  此前,北京市委会议曾指出,从巡视、审计、信访反映的问题以及查办案件的情况看,国有企业在管党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一些问题,因此要加强监督检查。

  北京2015年第二轮巡视名单

  13家市属国企

  ●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中关村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

  ●北京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北京外企服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

  ●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

  ●北京市自来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3家委办局

  ●北京市司法局

  ●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

  ●北京市地方税务局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