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经济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2:经济新闻·综合
上一篇

北京一男子因传谣“有人炒股跳楼”被拘

警方称其发布的“有人因股票大跌在北京金融街跳楼”为不实信息

2015年07月06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记者5日从北京警方了解到,在网上发布“有人因股票大跌在北京金融街跳楼”不实信息的网民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北京警方介绍,经警方工作,查获了发布此不实信息的北京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田某(男,29岁),目前,田某因寻衅滋事被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3日下午,有传言称,有人因股票大跌在北京金融街一大厦跳楼身亡。传言及相关图片、视频迅速在网上传播。北京警方当晚发布消息称,这条消息所传信息不实,其中图片、视频均为7月3日上午,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市一男子从当地某大厦跳下当场身亡的情况。具体原因当地警方正在调查。

  ■ 相关

  证监会密集公布传谣案件

  据媒体报道,7月4日,证监会公布了6起造谣传谣案件。6月5日,证监会“2015证监法网专项执法行动”集中部署了第四批针对编造、传播虚假或误导性信息的16起案件,现已查明其中6起案件的主要违法事实,并根据违法事实的性质和情节,将有关机构和个人依法移送公安机关查处。

  发言人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严密跟踪媒体网络舆情,安排专门力量持续开展线索筛查和调查布控工作,会同公安和媒体网络主管机关及时查办案件,严厉打击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的违法违规行为,务使谣言乱市者付出沉重的代价。

  发言人提醒,各类传播媒介及其从业人员应恪守新闻真实原则,恪守职业操守,勿要刊载、传播没有事实根据的传言和消息,共同维护资本市场信息传播秩序,共同促进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同时,希望广大投资者坚持理性独立判断,不轻信,不盲从,避免利益受到损害。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