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5年07月06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仝宗锦:也说点炒股的事。我2007年9月18号开户,然后一个月内上证到了史上最高的6124点。我虽然没买过48的中石油,但买过90块的神华。不过好像那次亏钱后对钱似乎更看开了,比方买个之前舍不得买的东西时,会转念想这相对股市亏钱简直毛毛雨啊,不花白不花。所以股市还是能改变人生的,当然对我来说是人生态度。

  @苏州雨巷:【商丘2169名老赖被纳入“黑名单”】这个“老赖”是未履行法院法律文书规定义务的人,一个并不大的地级市就有如此多的“老赖”,让人心灰。问题是,这显然还不是全部。不是商丘老赖特别多,也不是商丘对老赖特别狠,这几乎是各地的通病。一个没有诚信的社会,怎能健康发展?

  @只配叫猪:南昌大学叫南大,南京大学不干了,教育部回应关于简称的具体做法还未有详细规定,但希望两校能规避引发校名争议的情况出现,协商妥善解决此事。同样的还有华师。这事没法用知识产权法规解决吧,没法去注册,只能看哪种习惯更强大了,我觉得南京大学根本不用理,这点信心都没有,撕成一团很掉价。

  @连鹏:福建泉州“打哭公交司机”老太被治安拘留7日。70岁的老太真会被关拘留所?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条例,70周岁以上的老人,可以裁决拘留但是不予执行的。其实对于这样的人,不如多罚款,这样可能才对他们的触动更大些。

  @LifeTime:周日中午12点开始的希腊公投,结果难料。年纪大的人多数怕折腾,希望留在欧元区;年轻人多数主张退欧,不接受债权人紧缩建议。为什么年轻人这么激进?希腊全国平均失业率50%,而青年人失业率超过80%。大部分年轻人没工作,怎么可能忍受渐进式改革?他们既没有收入,又不可能拿退休金生活。

  @押沙龙:现在婚后婆媳矛盾多,女婿和妻家的矛盾较少,我觉得一个原因就是男女比以前平等了。男人大多也分担家务,也照看孩子,而老一代难免用自己的经验对比,婆婆觉得:嚯,这儿媳妇怎么这么懒?还让男人下厨房?岳母觉得:这个女婿还算勤快,不像他岳父,跟大爷似的回到家光知道坐沙发上看电视。

  栏目主持:张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