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3:旅游周刊·航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13:旅游周刊·航空

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

取道天津石家庄出门旅游更实惠(1)

2015年07月08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高铁开通之后,空铁联运成为便捷、低价的出行选择。图/CFP

  出国旅行,去天津坐飞机。这对越来越多的游客来说,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随着《民航局关于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的意见》的逐步落实,京津冀机场正在实现一体化管理。而对广大游客来说,降低出游成本、享受政策便利,这才是最重要的。

  天津出发机票便宜团费较低

  计划下个月去日本旅游的刘女士选择了从天津出发的航班,“算下来机票就便宜了好几百”,刘女士之所以这样计划,是因为去年去韩国旅游的时候,无意中报名了一家以价格低廉著称的旅行社,首尔4天还不到3000元,而这个韩国团恰恰就是从天津出发的。

  原来在天津坐飞机出国更便宜!

  跟团游“赠送京津往返大巴”,自由行坐上33分钟的高铁,不出车站就能换乘直达天津机场的地铁直达航站楼。不少人心里算过一笔账,从家到首都机场的时间和花费,从家到天津机场的时间和花费,差别实在没有想象中那么大。

  春秋旅游、海涛、捷达等多家旅行社有不少从天津和石家庄出发的产品。石家庄是春秋航空的基地之一,每年200万人次乘坐春秋航空的航班从这里出发,不仅有海南、云南、四川、广东等国内航线,还有名古屋,济州、首尔、曼谷等境外目的地。此外,春秋旅游还有多条从天津出发到三亚、大阪和济州的多条路线。春秋航空目前正在积极争取开通天津到东京、曼谷的航班。

  海涛旅游前往日本、韩国、俄罗斯的客人90%是从天津出发,捷达旅游的泰国产品也有一半是从天津出发。

  春秋旅游总经理杨洋说,去年7月春秋航空开通天津到大阪的航班,跟团游路线刚一出来,有的客人觉得从天津进出不太方便。可团费只要4000多元,是北京出发的一半,“差出一个人的费用来,客人当然觉得值”。

  捷达旅游的市场总监杨维一透露,捷达旅游天津出发的泰国游产品比北京出发的便宜大约20%。

  对于航空公司来说,从天津出发,无论是包机航班还是定期航班,航空公司都能够享受到一定的优惠政策,而且,航班时刻表“也更好看了”。美国动力航空的关岛包机航班今年转移到了天津机场,起飞和降落时间都基本符合一般作息规律,保证了乘客的休息。

  今年将有100万人次北京旅客从天津机场进出

  数据显示,首都机场全年的旅客吞吐量将近8600万人次,今年预计能达到9000万人次;天津滨海国际机场2014年全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200万人次;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预计今年超过500万人次。一方面是首都机场设计年吞吐量超额,另一方面则是周边机场“吃不饱”。

  高铁的开通为北京游客到周边坐飞机出境游打开了方便之门,“空铁联运”等配套优化产品助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

  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总经理阎欣介绍,“空铁联运”产品已显示出了巨大的潜力。今年以来,从北京到天津机场乘坐飞机的旅客持续增加,预计今年全年将有超过100万人次以上的北京旅客从天津机场进出。

  今年三四月份,天津机场客运增速超过20%,每天同比多出7000多人,呈现出淡季不淡的特点。天津机场的增速在全国干线机场中位列第一。预计到2020年,首都机场的年旅客吞吐量将达到1亿,届时,天津机场将达到首都机场旅客吞吐量三分之一的水平,天津机场的分流作用明显。

  (下转D14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