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2:星期五周刊·娱乐拼盘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2:星期五周刊·娱乐拼盘

讲讲明星求婚的排“场”

2015年07月10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张靓颖&冯柯
王祖蓝&李亚男
陈建州&范玮琪
田亮&叶一茜
田亮经常带着一双儿女出入游泳馆。
陈小春&应采儿
刘恺威&杨幂
汪峰&章子怡
李承铉&戚薇

  ●张靓颖演唱会高喊要嫁

  ●黑人范玮琪恩爱秀到NBA

  ●王祖蓝TVB台庆要娶

  “我不想一个人过了,你愿意娶我就上台!”在Bang the World长沙站演唱会上,张靓颖这句霸气、任性的告白,刷新了所有人的三观,原来女孩可以更主动,原来演唱会也能变成表白主场。“海豚公主”这一举动令歌迷和围观者对“明星求婚”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在求婚这件事上,除了传统的钻戒、玫瑰与助攻亲友之外,各路大咖事实上也是费尽心力、各显神通。借场地、借人力、借道具、借时间,最重要的是,借到彼此一生的相伴。

  张靓颖&冯柯

  地点:长沙·湖南国际会展中心

  方式:演唱会舞台喊话

  演唱会现场,明星帮助歌迷求婚的案例不胜枚举,每逢2月14日或七夕更是高发时段。然而,上周末却发生了一幕站在舞台中央的歌手为自己撑台的剧情。

  上周六“Bang the World”巡回演唱会长沙站,张靓颖在唱到《终于等到你》时,情绪突然发生起伏,以自白与隔空喊话的方式公布了自己与少城时代CEO冯柯隐于水下,长达十二年的恋情。告白的字里行间,张靓颖更透露出自己曾一度有过在超女的舞台上求婚的念头。当晚,被点名的冯柯以实际行动登台回应了靓颖,二人台上拥吻,引发全场波动。

  张靓颖这一事先毫无预兆的举动出乎所有人的意外,甚至包括冯柯。该事件在上个周末在网络上被刷屏,男主角更是激动地刷了三条微博,并表示将用一个“特别的求婚仪式回馈给她”。张靓颖也转发微博,调皮表示12年的陪伴就是对方见证她从120斤变成90斤。

  【事后感言】

  2005年超女出道的张靓颖和冯柯的恋情始于其成名之前,以主动告白的方式公布恋情后,二人得到粉丝和许多合作对象的祝福,张靓颖也表示如自己歌词里所唱“在最好的时间遇到你,18岁就是我最好的年纪”。

  王祖蓝&李亚男

  地点:香港将军澳电视城 方式:借用TVB48周年台庆表白 

  2014年11月19日,在香港TVB电视台48周年的台庆上出现了“搅局者”。

  通过内地版《跑男》逐渐打开事业局面的王祖蓝,在老东家TVB台庆舞台上的魔术表演后,手捧大束玫瑰单膝跪地,向艺人女友李亚男深情告白:“你说要一个最惊喜的求婚,大家都等了好久了!我们这班人想了好久,觉得今天最齐人,决定选今日。我们是很不同的人。我们在艺人之家认识,当时我只是儿童节目主持,你是选美冠军,我好矮,你好高,我好复杂,你好单纯,感谢主给我们两个认识。在爱情路上我们经历好多风浪,拍了几年拖,大家对彼此关心、牺牲,印证我当初一个信念,无论追你多困难,娶到你,我一生会好幸福。无论明天我的事业、身体如何,可以找到一个过每一天都觉得是恩典的人。虽瞒住好多人搞这次求婚,但好多台前幕后见证我们拍拖,想在这么多人见证下问一句:‘李亚男,你愿意嫁给我吗?’”

  这一浪漫举动令女主角喜极而泣,顾不得回应“我愿意”,便在双方父母、各路同行的注视下,欣然接受王祖蓝的求婚戒指,结束了长达五年的“长短脚之恋”。

  【事后感言】

  求婚成功后,曾志伟等艺人纷纷上前祝贺,这一皆大欢喜的剧情赢得大批拥趸的点赞,而王祖蓝把台庆“借来用用”的戏码似乎变相实现了张靓颖在超女舞台上未完成的想象。此后,两人在迪士尼乐园拍摄的公主与小矮人主题婚纱照,再度吸引了众人眼球。

  陈建州&范玮琪

  地点:新泽西·网队主场

  方式:在最爱的NBA观众席上求婚

  娱乐圈中,“模范夫妻”陈建州和范玮琪绝对是秀恩爱的高手,如今二人已坐拥双胞胎,升级爸妈。将时光机倒转,二人的求婚现场也是颇为Drama。

  2012年2月18日,在新泽西NBA球赛中场休息时,黑人在接受过NJNETS.com的专访过后,出人意料地拿出早已准备好的价值50万元新台币的1克拉品牌钻戒,对着摄像机单膝跪地,当着2万名球迷前向范范求婚。面对突然袭来的幸福瞬间,范范瞬间飙泪。周围的美国球迷见此场面,纷纷尖叫,齐声鼓动女主角“Say YES!”在范范点头答应之后,球迷们响起了祝福的掌声。

  事后,陈建州曾在facebook中表示与范范相恋10年,一直有求婚意向,却找不到好的机会和场合。篮球在自己生命中有非常重要的位置,因此他觉得在主场求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事后感言】

  进入演艺圈之前,曾是篮球运动员的黑人因身体受伤告别职业选手生涯,却始终难以割舍对篮球的热爱,在比赛现场向爱人郑重求婚则足见其设计的用心。虽然黑人表示自己“求婚前很紧张”,然而不得不说他是各类求婚剧情中段位较高的一枚。

  田亮&叶一茜

  地点:西安·西安游泳馆

  方式:这才叫“我最爱的它和她”

  在叶一茜还没有摘掉超级女声标签,田亮还没有成为好爸爸之前,二个平行世界人走到一起的剧情也别有情趣。

  一次因为好友做媒,叶一茜与田亮的人生出现交集。在交往一段时间后,田亮决定求婚,并选择在了自己的主场。叶一茜对此事曾回忆道:“那会儿是在西安的游泳馆,我和田亮看着一堆小孩儿正在训练跳水。因为我在那以前没有完整地看过他跳水,就让他给我跳一个。田亮坏笑着说,他跳了后我就要嫁给他。我也顺着他开玩笑,说只要他敢跳,我就敢嫁给他。很快,田亮就跳完了,并走到我身边,笑着说‘这样的求婚够特别了吧!’然后,我们就这样结婚了。”

  2007年11月29日,田亮与叶一茜举行了婚礼。此后两人有了可爱的女儿田雨橙(森蝶)、虽然经历了儿子超生风波,但夫妻俩携手共渡难关,如今田亮经常带着一双儿女出入游泳馆。得益于一档真人秀,田亮一家现在火到不行,细想一下,这一切应该是当时的那一跳的功劳吧。

  【事后感言】

  叶一茜曾经剖析过田亮求婚时的心理活动并作为经验分享予他人,“如果你没有十足的把握,很怕女朋友拒绝,那不妨以开玩笑的口气试探她,或者直接打赌,赢了就嫁给我!这种方法不用费尽心思怕她不喜欢,也不用声势浩大的排场,如果女朋友没有做好准备拒绝你,那也不用担心没有面子,说一句:我开玩笑的,便能化解尴尬。”足见奥运冠军情商不高的小心思其实早已被爱人尽收眼底。

  ■ 还有哪些花样

  人力资源型

  陈小春&应采儿

  方式:率领“古惑仔”逼婚

  “一点都不浪漫!求婚嘛,应该是两个人悄悄地躲在一个什么地方,哪有这么多人一起的啊”,在回忆起陈小春求婚时的剧情,应采儿是有小怨念的。

  “当天是我生日嘛(2009年6月20日),小春领了30个兄弟突然就冲进来了。冲到我面前,什么都不说,扑通就跪下了,跪下了什么话也不说,举着戒指就开始哭。我看他那个样子那么滑稽,当时就笑得不行了,不过也不知道为什么,笑着笑着我也跟他一块哭了。”她表示与陈小春谈恋爱三年,从未哭过鼻子,未料到自己第一次被弄哭,竟然是这样的剧情,“分明就是逼婚嘛!”

  或许是“山鸡”形象过于深入人心,陈小春的求婚方式似乎显得略简单粗暴,然而2010年情人节拉斯韦加斯登记,同年11月13日香港迪士尼乐园摆酒席则处处显出“古惑仔”包装下的细腻与柔情,当然后面的剧情陈小春同样也带了“兄弟”,这或许就是他认知里的浪漫。

  刘恺威&杨幂

  方式:亲友出力组团出游答谢

  为了得到大幂幂的一句“我愿意”,刘恺威动用了不少资源。为了求婚,他曾颇费心思地从南非订购裸钻,找香港设计师朋友敲定样式,并将戒指随时带在身边寻觅机会。他曾向记者描述,求婚当日杨幂来探班在他的车上睡着,“觉得她睡着了的状态好美好可爱,就趁着她睡着的时候给她戴上了。”杨幂醒后看到戒指愣了一下,然后大叫,“你这是什么意思呀?求婚吗?那你都没有跪地,没有鲜花啊!”不料霸道总裁耍赖,“反正你都戴上啦!”求婚虽然“马马虎虎”,但为了婚礼风风光光,两人事无巨细,飞赴巴厘岛选址,并将帮助和见证自己一路幸福的闺蜜挚友、媒体熟人一并请到旅游胜地,2014年1月8日,这场盛大的婚礼在巴厘岛举行。

  后勤保障型

  汪峰&章子怡

  方式:“飞行器”送钻戒登场

  汪峰向章子怡求婚也算得上娱乐圈2015上半年颇有记忆点的剧情。36岁的章子怡终于在“羊羊得怡”主题生日宴上听到了汪峰那句“我们站在了大家的视野里,我们经历了幸福和心酸。我希望子怡可以一直拥有最幸福的时光。如果我们都老了,我还能照顾你”歌词般的求婚告白。在众多亲友的见证下,章子怡激动落泪说出“我愿意”。别出心裁地,全程最吸引眼球的则是送上求婚戒指的助攻利器——无人机。(不过!这一招张杰在向谢娜求婚的时候就被用过啦。)有意思的是,商家也将这个桥段用在了自己产品的营销上,“汪峰求婚章子怡同款无人机”已经开卖。

  李承铉&戚薇

  方式:借助杂志拍摄玩惊喜

  同样是借助人力,与陈小春带兄弟上阵的方式不同,韩国艺人李承铉向中国媳妇戚薇求婚时则多动了许多脑筋。他借拍摄某杂志为由,安排戚薇的闺蜜偷偷“潜入”海岛,然后在拍摄途中边唱《Forever With You》边在沙滩上画上爱心,挖出早已准备好的同心圆形钻戒,单膝跪下,向戚薇求婚。当女主角说出“我愿意”时,早已惊喜成了一个泪人。

  专题撰文 古珺姝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