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5:综合
上一篇

携程副总裁任艺龙CEO

崔广福让位,携程成艺龙大股东后开启整合

2015年07月1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赵嘉妮)记者昨日获悉,前不久将老对手艺龙购入囊中的携程,开始整合进程。在艺龙CEO职位上将近八年的崔广福让位,携程负责无线业务的高级副总裁江浩上任。

  艺龙内部邮件显示,经董事会批准,公司正式对外公告江浩为艺龙首席执行官,该任命于2015年7月8日正式生效。艺龙前任首席执行官崔广福将作为公司顾问,继续为公司服务。

  携程副总裁执掌艺龙,是因为今年5月份的收购。今年5月22日,携程旅行网宣布,已通过购买全球知名在线旅游公司Expedia所持有艺龙旅行网的部分股权实现了对后者的战略投资。其中,携程出资约4亿美元,持有艺龙37.6%的股权,成为老对手艺龙的最大股东。CEO的换人,正是携程收购后,整合动作的开始。

  值得注意的是,崔广福在艺龙CEO职位上已经将近八年。在率领艺龙与携程的战争中,崔广福坚持专注酒店业务线,将其他业务通通缩减。这一动作在携程创始人梁建章2013年正式回归前,曾令艺龙获得骄人业绩。但在梁建章回归携程后,艺龙则没能经受住携程的全面进攻,开始持续亏损。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