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体育新闻·看台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7:体育新闻·看台
下一篇

陈盆滨100天跑完100个马拉松,搜狐董事局主席张朝阳陪跑最后一站

百日百马非终点

2015年07月1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1
2
3
4
在张朝阳(图2右)等人的陪伴下,陈盆滨冲过第100个马拉松终点(图1)。剃须之后,他喷洒香槟庆祝胜利。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昨日上午,陈盆滨在万事达中心终点处完成冲线,完成了他100天跑完100个马拉松的壮举。“只有坚持梦想,才能改变自己。”陈盆滨表示,他的梦想就是带动更多人跑起来,完成这个活动,让他离梦想更近了一步。

  主角 ▶▶▶

  陈盆滨下个月征战喜马拉雅

  昨日凌晨3时,陈盆滨和其他陪跑嘉宾站在了“百日百马”最后一道起跑线上。4时30分开始,“跑者”们正式起跑。

  100天来,这段4219.54公里的征程自广州展开,穿越广东、福建,来到陈盆滨的老家浙江;继而北上至上海、江苏、山东、天津、河北,最终抵达北京。陈盆滨一路跨越3个直辖市和9省32县市,在经历伤病、孤独等重重考验后,他最终完成了挑战。

  冲破终点线后,陈盆滨剃掉了留了将近100天的胡须。“这是一次人生的改变。从没留胡子到大胡子,它代表了这一百天以来的沧桑和艰苦。”陈盆滨感慨道,“一路下来,我变得更加强大,更加懂得团队,懂得珍惜每一天、每一秒的时间。”过去100天里,陈盆滨几乎每天4点就起床开跑。更难能可贵的是,他每一个赛段的成绩,都保持在4小时以内。

  第20天开始,陈盆滨被队友传染,开始不停咳嗽,但他依然忍着病痛,坚持奔跑。“100天的赛程,是对毅力最大的挑战。跑完第1天后,第2天清晨醒来,发现还要跑99天,觉得太可怕了。跑完90天时,想想看还有十分之一,实在是太艰苦。说真的,这是对心智极大的考验。”陈盆滨说。

  虽然辛苦,但陈盆滨还是觉得非常值得。“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可以带动更多人跑起来”,陈盆滨说。“通过‘挑战100’,我离这个梦想又近了一步。”对于陈盆滨而言,“百日百马”并不是终点。在短暂的休息过后,陈盆滨将在8月前往印度,参加喜马拉雅极限马拉松赛。

  配角1▶▶▶

  李妮娜戏称想滑雪100天

  此次“挑战100”,也是陈盆滨身体力行地在为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助力。为强调此次“挑战100”的申冬奥意味,在整个挑战过程中,陈盆滨和他的团队煞费苦心。

  10日抵达终点前,陈盆滨曾特意从6月28日至7月7日在张家口市连续跑了10个马拉松。100天来,陈盆滨跑步所穿的T恤衫上都印有“Beijing 2022”的字样。不仅如此,每一天跑步结束后,陈盆滨还会让陪跑嘉宾在“挑战100”大旗上签名,为申冬奥传递祝福。

  “申请冬奥意义非凡,它会激起人民关注体育、关注健康,还能带动申办城市的旅游业和基础配套设施的发展,让当地更加宜居。”陈盆滨接受采访时说。

  终点仪式上,北京奥林匹克发展促进会副主席蒋效愚先生为陈盆滨戴上了一束朴素的橄榄枝花冠。“陈盆滨的壮举挑战了人类极限,创造了世界纪录,是中国人的荣耀,也是人类的荣耀。”蒋效愚表示。

  作为最后一站的陪跑嘉宾之一,申冬奥大使李妮娜在谈到陈盆滨的“百日百马”时说:“我觉得100天跑100个马拉松挺酷的,即使是专业运动员,也可能挺困难,他展示了中国人的意志品质。”

  李妮娜表示,陈盆滨的挑战就像运动员一样,即使有困难、甚至生病也要坚持下去。她还开玩笑说,希望陈盆滨冬天和她一起,来一个滑雪100天。

  配角2▶▶▶

  张朝阳:跑完步工作效率很高

  昨日,在陈盆滨完成“百日百马”的同时,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作为陪跑嘉宾也完成了自己人生的第2次全程马拉松。值得一提的是,他的两次全马经历都有陈盆滨的陪伴。

  今年4月7日,张朝阳在公众平台上宣布开始“严肃认真地跑步”。一个多月后,张朝阳就在浙江完成了人生的第1个马拉松,和陈盆滨携手冲破终点。昨日,张朝阳更是跑了45.8公里,比普通的马拉松长出了3公里多。“我的大本营在北京,这次跑步有东道主的感觉。”张朝阳说。

  搜狐掌门人表示,坚持跑步已有3个月,平时的训练比较密集,100天累计跑步总里程有近900公里。“比起2个月前,我的耐力和技能都比上次提高了很多,自从第1次以后我一直都在关注陈盆滨的情况,很受激励,每天自己都在跑。”张朝阳说。

  作为互联网界的大佬,张朝阳是如何安排跑步时间呢?对此他坦言,平时工作的确忙碌,但他的时间比较灵活。“跑完步以后整个人的身体是很通畅的,这种情况下工作的效率也很高。”据张朝阳介绍,每天他都会跑8到10公里,有时间的话周末会跑20公里。

  对于目前中国出现的跑步热潮,张朝阳认为,信息爆炸导致人们压力非常大,跑步可以帮助人们建立某种信仰。“运动对大脑、精神非常好,社交媒体、软件、硬件等许多因素也都在推动着跑步这项群体活动。其实在美国,跑步已经爆发了好多年,今年也会迎来新的爆发。”张朝阳说。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