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9:家居周刊·特别报道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9:家居周刊·特别报道

特色设计 模拟情景

2015年07月16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缩小版的卫生间样板间展示了不同风格的主材,让消费者看到市场最新产品。

  门店档案

  体验地:北京天盛装饰总部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白家庄路1号院(富力爱丁堡底商)

  营业面积:约2000平米

  营业时间:9:30-18:30

  特色水系设计

  天盛装饰一层主要为接待区、设计区。接待区旁边的空间就充满了设计感,采用树枝暗纹壁纸的设计,墙面上装饰着各种动物头骨的工艺品,搭配古典桌椅,让人一进门就看到天盛的特色设计。

  经过一层的设计区到二层,会发现天盛特色设计一直延伸至这里。刚上楼梯,迎面就是一面黑色的植物墙,墙面悬挂着多盆绿萝,郁郁葱葱的绿萝让人立即感觉清凉起来。

  植物墙下是一个活水水渠,里面铺垫了鹅卵石和绿色植物,这个小水渠弯弯绕绕,绕过橱柜区,一直通到最里面的洽谈区,成为一个独特的活水水系。据介绍,这里的水是办公室直饮机的耗水,每天都有新的排水补充水系,让水渠一直有水流动。这种水系设计充分利用了水资源,整个展厅顿时有了绿色自然的感觉。

  中间的洽谈区,水幕墙与活水系统连在一起,搭配古香古色的洽谈区装饰,给人宁静的感觉。自助水吧有茶叶、咖啡等,可随意冲泡。

  材料区以样板间展示

  过了植物墙便是橱柜区,橱柜以自然环保为特色,采用防腐木、麦秸板作为主要材料,有几十种材料和款式供选择。橱柜样板间分为欧式、田园、现代等风格,比如欧式风格的橱柜,用木质吊顶、木艺镂空隔断做搭配;而现代风格的橱柜则采用玻璃吊顶与之相呼应。据介绍,橱柜区将进一步改造,模拟家居情景,让烟机灶具都能使用,消费者前来参观时可现场试用。

  最里面的材料展厅有地板、木门、瓷砖、卫浴等产品。一些仿古花砖成为最吸引人的主材,工作人员介绍说,消费者可以在特定区域选择这些仿古花砖铺成不同的图案,为家增加一些个性色彩。卫浴空间都做成迷你样板间,将浴室柜、镜子、马桶、花洒整合在一个空间,做成缩小版卫生间,共有几十个样板间,据介绍,主材供应商每周都来调整一次展板,保证消费者看到最新或最流行的主材。

  门店亮点

  隐蔽工程展示

  天盛装饰二层新近制作出了隐蔽工程的展示,展架上放置着基材的展示,有天盛装饰所用到的漆、水泥砂浆、防水等基础材料,也有装修工程中所使用到的开关面板、接线端子以及天盛装饰工程中使用的纳米抗菌水管。

  另一面墙上展示了隐蔽工程的实景,水电在墙面上的实际走线方式,防水的图书、瓷砖的铺贴等都要在这里表现出来,让消费者对自己家的装修工程一清二楚。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付娟 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远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