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9:文娱新闻·数字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9:文娱新闻·数字

1.7亿元 “小妖王”胡巴一天破纪录

刷新华语片首日、单日票房纪录;《煎饼侠》势头凶猛,首日票房列华语片第二位

2015年07月1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奇幻喜剧《捉妖记》7月16日全国公映,该片由“史莱克之父”许诚毅执导,白百何、井柏然、姜武等主演。上映首日就以40.8%的排片取得1.7亿票房,创下了连串纪录,大大超越1.3亿的《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再创华语电影首日、单日最高票房纪录。在首日票房方面,仅次于3.99亿的《速度与激情7》、2.15亿的《复仇者联盟2》以及1.95亿的《变形金刚4》。此外,《捉妖记》还创下了华语电影单片单日最高票房、周四上映单片最高票房、点映最高上座率等多项纪录。

  而对于这部命运多舛的电影如今口碑和票房双赢,影片出品方安乐(北京)电影发行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晗表示非常欣慰,他透露了影片要做三部曲的打算:“观众一直不傻,他们一直有自己理性的判断。以后这种趋势会更加明显。我们基本上从一开始就有做三部曲的打算,也做好过第一部不成功的准备。做一个全新的内容,总归要培养,要付出更大的努力。”

  而昨日,由大鹏执导的喜剧电影《煎饼侠》上映,首日票房势头也非常凶猛,根据电影票房吧截至昨日22:30的数据,该片票房已达1.38亿,列华语片首日票房第二位。

  ■ 业内说

  《捉妖记》覆盖观众群体大

  虽然我没看过前一个版本,但现在想来如今的演员从搭配到表现,也未尝不是件好事;再者,小妖王胡巴的形象在国产动画里很出色,有吸引力,很受小朋友追捧;整体来说,影片确实没有硬伤,是真正意义上合家欢的电影。

  口述:刘晖,UME国际影城负责人

  真人和动画结合,之前较少有,具有新鲜度和吸引力。影片覆盖的目标观众群体大,老少、男女皆宜,小孩子看动画,男性观众看动作戏,女性观众乐于看到男性角色(井柏然)怀孕这样的桥段。口述:叶航,影评人

  《捉妖记》&《煎饼侠》本身质量不错

  两部影片都是既有传统的营销,也有口碑营销,再加上这两部片子本身质量也不错,确实会在票房上有爆发。《捉妖记》比较低幼,像动画片,而《煎饼侠》是《屌丝男士》衍生出的热门IP,虽然很屌丝,但确实比《栀子花开》这样的学生作业水平的影片更有电影感。口述:曹锎,电影媒体人

  其实这两部片子,从观影人次上来说应该差不太多。两部影片的票房应该差不了太多,都有可能接近或突破10亿。因为周六、周日合家欢电影会有爆发优势,在排片上,前两者合起来会占70%到80%。口述:于超,首都影院经理

  《煎饼侠》有粉丝基础

  可以说,暑期档进入了小高潮,由于近期没有更大量级的影片上映,也许会进入《捉妖记》、《煎饼侠》两分天下的状态。从表现来看,前两部影片的竞争很激烈,观众群有一定重合,但全家欢的《捉妖记》更偏向于儿童观众和家庭为单位的成员,《煎饼侠》的年轻观众更多,还有《屌丝男士》之前积累的粉丝基础。实力上不分伯仲,不管谁会成为暑期档冠军都不足为奇。

  口述:刘晖,UME国际影城负责人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田颖 安莹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