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9:北京新闻·发布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9:北京新闻·发布厅
上一篇

国家旅游局公布5A级景区最大承载量与瞬时最大承载量;景区要根据数据严格控制游客量

颐和园每天最多接待游客18万人次

2015年07月1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故宫每天最多接待8万人次;奥林匹克公园每天可以接待50万人次……昨天国家旅游局在其官网上公布了全国5A级旅游景区承载量,并要求已核定公布最大承载量的各旅游景区,严格按照最大承载量采取控制措施。

  北京景区奥体公园日承载量最高

  国家旅游局公布全国31省市5A级旅游景区最大承载量,包括日最大承载量与瞬时最大承载量两类。从《国家5A级旅游景区最大承载量统计表》上可以发现,景区游客承载量有两个测算项目,一个是单日游客最大承载量,一个是瞬时最大承载量。

  统计表中,北京公布的7个5A级景区中,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的日最大承载量最高(50万人次),故宫博物院为8万人次,天坛公园为17.5万人次,颐和园18万人次,慕田峪长城3.5万人次。

  外地景区中,日承载量最高的景区为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为79.75万人次,五台山景区单日最大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5万人次。

  最大承载量都经过主管部门核定

  国家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旅游法》要求,景区最大承载量由景区主管部门组织核定,由于景区类型不同,最大承载量的表现形式存在差异。有的5A级景区包含多个景点,甚至很多是文物保护单位,对游客承载量有不同的要求,为准确体现不同类型、不同性质景区(点)的游客最大承载量,在汇总表中将同一5A级景区不同景点的最大承载量分别予以公布。

  根据《旅游法》规定,国家旅游局制订了《景区最大承载量核定导则》,指导全国旅游景区开展最大承载量核定工作,公布的景区最大承载量数据都经过景区主管部门核定。国家旅游局要求,已核定公布最大承载量的各旅游景区,都要严格按照《旅游法》要求,强化最大承载量管理,依法实施最大承载量控制措施,确保游客人身财产安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