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头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1:头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北京调整45名厅官 5房企完成“换帅”

市委组织部公示新人事任免名单;京城五大房企“一把手”一年间相继易人

2015年07月19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温薷)昨天,北京市委组织部公布了最新一批重要人事任免名单,涉及45名局级干部。其中,随着金隅、首开两大房企董事长卸任,包括城建、首创、住总在内的京城地产界的五大国企“一把手”,一年间相继易人。

  两大房企董事长到龄卸任

  昨天,北京市委组织部发布近期重要人事任免公告,涉及45名局级干部的集中任免,均为今年5月—7月间发生职务变动的局级干部。

  名单显示,此次调整的官员涉及市级部门的人数最多,共计20人。

  此外,职务变动的还包括区县7人,国企和事业单位11人,高校7人。

  在国企任免名单中,京城两大房企董事长均到龄退休卸任,蒋卫平不再担任北京金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刘希模不再担任北京首都开发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接班”的均为两公司的总经理。

  这意味着,至此,北京地产界的五大国企城建、首创、住总、首开、金隅“一把手”,在这一年间,相继进行了人员调整。

  据悉,今年以来,北京多家国企主要领导集中“换将”。

  市政府两重要部门领导易人

  此次任免名单还披露了一批原先出现在任前公示名单中、但未提及具体去向的干部归属。如昌平区原区委常委周云帆任中关村发展集团总经理,曾赴内蒙古挂职的通州区委原组织部长郭旭升晋升正局,担任市残联党组书记;市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处的女处长杨秀玲则被提拔担任市国资委副主任等。

  据悉,市政府两个重要部门的领导也发生了变化。市政府突发事件应急办主任杨战英调任对外联络服务办主任;市政府督察室主任续栋则转任市安监局纪检组长。

  此前,被认为是北京“学者从政”的范例、北工大校长郭广生调任市委副秘书长后,留下的职务空缺由52岁的柳贡慧继任。柳贡慧是首都高校圈里年轻的“老资格”,先后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北京联合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当过校领导。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也将迎来一位班子新成员,即通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杰群,大兴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清旺不再兼任。此前,开发区工委委员王宗刚因涉嫌受贿落马,王清旺短暂接手过相关工作。

  另悉,北京股权交易中心正式更名为中关村股权交易服务集团,中心负责人此次也获得了“再次任命”。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