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4: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4:经济新闻·公司
上一篇  下一篇

优衣库京东旗舰店关店

开业仅三个多月,京东表示遗憾,称未来仍对合作持开放态度

2015年07月21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王鹏)7月20日,优衣库宣布京东旗舰店将于7月20日正式关店,而这距离优衣库入驻京东仅三个多月。对此,京东方面表示遗憾和理解。

  京东曾为优衣库开辟专属货仓

  据悉,今年4月8日,优衣库与京东正式签署合作协议,优衣库京东官方网络旗舰店于4月17日正式运营。此外,优衣库京东微店、手机客户端店铺也同步开业。

  由于优衣库是首家入驻京东仓储系统的国际服装品牌,京东也遇到了更细致的商品批次管理需求等难题,为此,京东为优衣库京东官方旗舰店提供从仓储到配送的全流程服务支持以及覆盖PC端、移动端的全渠道运营支持。京东特意在上海为优衣库开辟了超过1万平米的专属货仓,最大支持100万套服装的库存,可面向全国支持高效配送。而华东的消费者,更可享受到6小时甚至更为快捷的配送服务,未来双方还将共同推进实现全国范围内的入仓合作。

  但出人意料的是,仅仅三个月之后,优衣库就撤离了京东。对此,优衣库方面表示,双方“以给予顾客最好的服务为目标共同进行了努力,但通过此期间的营业,发现合作仍存在许多需要进一步探讨和完善的方面,根据电子商务战略调整,取得京东同意后,决定先行终止目前的合作。”

  目前优衣库线上销售渠道只有其官网和天猫旗舰店。据了解,优衣库在天猫旗舰店的销售业绩表现不俗,在2014年的淘宝“双十一”中,优衣库以2.6亿元的线上销售额,在全类目榜单中排名第五。

  京东将继续引入其他品牌

  京东方面向新京报表示,自从优衣库加入京东平台后,两者的合作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好的消费体验。同时,对于优衣库旗舰店的关闭,京东表示遗憾和理解,并对未来两者的合作会持开放态度。

  京东表示,京东平台优衣库官方旗舰店开店首月的销售额即达成预期目标的两倍。

  京东自2011年开始正式从电子产品向服装业务拓展,并改变自营局面,不断引入知名品牌,目前有约3.8万个商家入驻。业内人士称,优衣库关闭京东旗舰店事件将给京东带来何种影响,尚需观察。京东方面表示,未来京东服装将继续与更多品牌合作。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