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4:文娱新闻·盘点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4:文娱新闻·盘点

《终结者:创世纪》、《碟中谍5》等6部外片定档加入暑期档后半段战场,《蚁人》、《头脑特工队》确定引进

国产片独霸天下的终结者们来了

2015年07月24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终结者:创世纪》
《碟中谍5:神秘国度》
《小黄人大眼萌》
《像素大战》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
《暗杀》
《蚁人》

  就像谁也想不到《大圣归来》这样一部国产动画可以凭借口碑逆袭轻松冲进5亿俱乐部,当《煎饼侠》与《捉妖记》联手,不断打破各项破亿纪录,屡屡刷新国人对内地影市大盘的概念时,2015年的暑期档终于被点燃了!但,不得不承认的是,这一切都建立在没有外片干扰的真空竞争环境里。而随着近日一系列引进片定档的消息传来,阿汤哥、阿诺·施瓦辛格组团带来《碟中谍5》、《终结者:创世纪》这样的好莱坞A级产品,好莱坞之外《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暗战》也悄然登场,借着反法西斯战争70周年的大势展示世界电影的另一种魅力。早已名声在外的口碑动画《头脑特工队》、《小黄人》也终于确定引进,动画迷盼星星盼月亮一般的祈祷起了作用。

  像这个七月这样,除了国产电影外,没有第二种选择的日子即将终结,是时候换换口味了……

  国人老朋友问好——施瓦辛格、阿汤哥

  《终结者:创世纪》 定档:8月23日

  《终结者:创世纪》由《雷神2:黑暗世界》的艾伦·泰勒执导,是终结者系列电影第一次被拍成3D,也是第一次通过数码拍摄,据编剧莱塔·卡罗格里迪斯透露,剧本灵感来自于《回到未来2》和《星际迷航》的启发。上映前曾有詹姆斯·卡梅隆为其背书,称“把约翰·康纳变成大反派的想法非常酷,精彩之处就在于这种局面的扭转,如果你喜欢终结者系列你也会喜欢这部电影”。

  不同于卡神的高评价,该片在metacritic上用户评分仅为3.8,从它在北美影市的票房表现就可见观众的反馈到底如何。作为该系列的第五部,影片已于7月1日在北美上映,周末三天仅收2701万美元,还不如前作在6年前的4255万美元票房收入,1.5亿美元的制作成本想要收回确实有点难度。

  不过好在还有内地市场这根救命稻草,以《变形金刚4》为典型的票房大逆转,都发生在影片在中国上映后。更何况是阿诺·施瓦辛格这样老牌动作男星的电影作品,无论口碑如何,国人向来都很买账,比如2014年4.52亿的《敢死队3》、2013年2.54亿的《金蝉脱壳》等。

  说到底,阿诺·施瓦辛格饰演的T-800才是大多数影迷们的情结所在,但由于68岁的年龄限制,虽然为了恢复体型,他在拍摄本片前进行了六个月的体能训练,每天锻炼3小时,但年轻版T-800还是由替身完成,片方通过海选寻找到与施瓦辛格体型最像的演员,并把他的脸通过后期制作被替换成施瓦辛格。

  ■ 同类项

  《碟中谍5:神秘国度》 定档:9月8日

  《碟中谍5》延续了汤姆·克鲁斯在之前的“碟中谍”系列中都要亲自上阵拍摄惊险动作场面的“传统”,“高空徒手扒飞机”拍了八遍。此外,为了完成影片中另一段水下长镜头,53岁的他甚至亲自在水下憋气达6分钟之久。最近外媒传出汤姆·克鲁斯向90后美女助理艾米丽·托马斯求婚,后者比阿汤哥年轻30岁,可见戏里戏外均是老当益壮。

  想看却一直看不到的萌物

  《小黄人大眼萌》 定档:9月13日

  《小黄人大眼萌》的中文译名真的很直白,9月13日的档期前有《碟中谍5》这样的好莱坞商业片,后有《华丽上班族》这样的华语商业片,周期不过10天,好在类型差距较大,有一定的票房缓冲空间。《小黄人》7月10日在北美上映,首周即破1.16亿美元,创造了所有动画电影首映日票房冠军,目前,累计全球票房6.39亿美元。考虑到暑期档《大圣归来》带来的热闹动画市场,环球国际影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兼执行副总裁甄超凡先生表示:“虽然《小黄人大眼萌》在暑期之后上映,但影片制作精良,且拥有各个年龄层的广泛观众群体,相信仍会得到各位影迷的喜爱。”

  ■ 同类项

  《像素大战》 定档:9月15日

  3D科幻喜剧《像素大战》将以3D/IMAX、3D/中国巨幕全格式全国公映。影片充满了浓浓的游戏元素,大家所熟悉的吃豆人、大金刚之外,诸如大蜈蚣、小蜜蜂”等经典游戏角色纷纷露出了“庐山真面目”,“(整部电影)是对街机游戏文化的致敬。”

  “坞外”佳作前途未卜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 定档:8月25日

  影片改编自前苏联当代作家鲍里斯·瓦西里耶夫的同名代表作,1972年,曾被导演斯·罗斯托茨基搬上了银幕。获1973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纪念奖,第4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提名等,也是中国观众最熟悉的苏联电影之一。此次被改编成全新3D电影版,和老版电影、2005年电视版相比,不仅战争、动作场面更火爆,其中被删节或半遮半掩的裸浴场面会最大程度地被保留。

  本片和《暗杀》一起被排在《终结者:创世纪》的两天后上映,不知能否从吃惯好莱坞爆米花的国内观众那分得多少关注。

  ■ 同类项

  《暗杀》 定档:8月25日

  《暗杀》已于7月22日在韩国公映,首日便取得了49万人次的票房,打破了韩国首日纪录。鉴于以往韩影引进中国多数票房不佳,因此《暗杀》的表现并不明朗。近期传出主演全智贤已怀孕10周的新闻,想看“千颂伊”来华宣传的影迷们可能要失望了。

  ■ 待定区

  《蚁人》 档期:已过审,未定档 

  虽然从漫画形象本身来说,蚁人的知名度远没有蜘蛛侠、蝙蝠侠那么高,但从北美目前的票房热度来看,漫威这步棋真的没有下错:7月17日影片上映首日就以2264万美元夺得单日票房冠军,虽然没有《美国队长》等漫威旗下的超级英雄那么呼风唤雨,但考虑到1.3亿美元的低成本,其表现比《金刚狼2》、《雷神》等要优异太多,目前已经获得1.28亿美元的全球票房。

  细细算来,从该片在漫威电影宇宙确立地位至今,已经过去了9年之久,据导演佩顿·里德介绍,影片采用了实用特技和电脑动画技术来让画面尽可能地达到真实照片的水平,对蚂蚁的微距摄影上做了研究,“如果有个飞行的蚂蚁冲过来,你会感觉就像是有黑鹰直升机向你俯冲一样”。

  《综艺》给出了80分的高评价,“消遣性十足,虽然投资不大,但收获颇丰”,metacritic上用户评分8.1。

  《头脑特工队》 档期:已过审,未定档

  metacritic上用户评分8.9,烂番茄新鲜度98%,这个分数已经把皮克斯的原创动画再一次推上神坛。《大圣归来》在暑期档破5亿的旋风之势,证明了技术已经不再是国产动画的短板,也带热了内地观众对成人动画的信心。所以,当《头脑特工队》这样各方面都完全成熟的好莱坞动画来袭,不失为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新京报记者 田颖 安莹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