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5:时事
上一篇

女儿举报政委父亲 河北邢台纪委开始调查

河北宁晋县公安局政委路小利遭女儿举报涉嫌通奸、重婚、经商等问题;女儿称不会后悔举报父亲

2015年07月2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路西公示的父亲与一名张姓女子的离婚调解书,以据此证明父亲涉嫌通奸、重婚。

  新京报讯 (首席记者王姝)24日下午,河北邢台市纪委监察局网站发布消息,7月23日,部分网站反映了有关宁晋县公安局政委路小利涉嫌通奸、重婚、经商等问题,造成不良影响。对此,邢台市纪委高度重视,就该问题进行认真调查。值得关注的是,在网站上反映路小利问题的,恰恰是他的女儿。

  河北女孩路西(化名)7月23日做了一件事情:“大义灭亲”,发网帖举报自己的父亲——河北宁晋县公安局政委路小利,指称路小利跟他人通奸,并生有私生子。

  在网帖中,路西公示了多份证据,其中一份证据是影印件、河北省邢台市桥西区人民法院民事调解书,调解的内容是路小利跟一名张姓女子的离婚纠纷,调解书中称:路小利与张姓女子2009年1月15日登记结婚,儿子×××于2001年10月1日出生。

  路西称,这份民事调解书可以证明路小利通奸、涉嫌重婚。

  路西毕业于一所211高校,现在已参加工作。她清楚地知道,发网帖举报通奸,这对于身在公安系统且担任政委职务的父亲,意味着什么。

  23日晚,路西接受新京报记者电话专访时表示,举报生父现在不后悔,今后也不后悔,也只有摘掉官帽,父亲才会清醒。

  同时,新京报记者也通过多个渠道向她父亲路小利进行求证,但均未获得回应。

  ■ 对话

  女儿:摘掉官帽他才会清醒

  “跟我妈离婚后,还保持着夫妻状态”

  新京报:是你在网上发帖举报自己的父亲、河北宁晋县公安局政委路小利,说他通奸,并且还有私生子?

  路西:是我举报的。事情是这样的,1999年,他骗我妈签了离婚协议。我妈早知道他在外面有女人,可为了不让我成为单亲家庭的孩子,一直将就。他着急跟我妈离婚,就是想获得自由身,在两个女人之间左右逢源,并不影响升迁。

  跟我妈离婚后,他和我妈还一直保持着夫妻状态,住在一起,直到2009年跟张玲(化名)结婚,他们2001年就生了一个儿子。去年,八项规定查得越来越严,他害怕了,又跟张玲离婚。

  新京报:你父亲后来生的这个儿子,你见过吗?

  路西:很多年前见过一次。

  新京报:是怎么见到的?偶然遇到吗?

  路西:不是,是我爸领着我去见他。

  新京报:你爸怎么向你介绍这个孩子?告诉你这个孩子的真实身份了吗?

  路西:我当时还很小,他没告诉我孩子的真实身份,我是后来才知道的。他领我去见这个孩子,就是要找他想找的儿女双全的感觉。

  新京报:你跟你父亲的关系怎么样?冲突多吗?

  路西:确切说是很小的时候,我爸对我很好。可从我六七岁开始,他跟我妈经常吵架。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跟他的关系越来越淡漠。后来他有了儿子,对我是不闻不问了。从上小学到现在,我再也没有感受到父爱。当年,我考上大学,亲戚朋友给他打电话祝贺,他很诧异,反问人家,“我姑娘考上211啦?”

  “他很张扬,得意儿女双全能照样升官”

  新京报:你是因此恨他,所以举报他?

  路西:也不是。我是非常受不了他的一些观念和做法。上一次见面,大概是一年前还是两年前,他跟我说,很久没有自己掏钱吃饭了,天天有人请他,推都推不掉。

  他一直都是如此,很张扬。他对自己非常满意,仕途如意。他还说别人违反计生政策就到头了,他儿女双全还能照样升官。

  新京报:你有多久没见过你父亲了?

  路西:(笑)只能说很久了。

  举报前曾给父亲打电话 “希望他能改好”

  新京报:你举报的是你父亲涉嫌重婚,按现行法律重婚会判刑。如果因为你的举报,导致了很严重的后果,你父亲的命运天翻地转,你不会后悔吗?不怕别人说你不重视亲情吗?

  路西:我现在不会后悔,以后也不会后悔。举报他之前,我纠结了很长时间。我知道这样做的后果有可能是什么。我给他挂了电话,跟他说希望他能改好,否则就举报他。可他在电话里跟我说,“你敢威胁我?”说让我尽管举报,他不怕,并不会对他造成什么影响。而且,他会告我诽谤罪。

  我觉得,像我爸这样的人,只有离开官场,离开现在的环境,摘掉官帽,他才会感悟到,真正的人性是什么,最应该珍惜的是什么。现在,他被各种诱惑迷住了双眼,迷失了人性,我不希望他是这个样子。我怀念的是儿时那个没当官、赚不了多少钱、有人味的爸爸。

  新京报:发网帖之前,你没向你父亲的单位反映过情况?

  路西:反映过,可一直没有回应。

  “选择男朋友的标准,不能像我爸那样”

  新京报:你觉得自己是否因为这些事情,性格受到影响?

  路西:初中时有过一段时间,我见不得别人的爸爸送他上学接他放学,更不能忍受别人跟爸爸亲亲热热呆在一起。有一次,我在我爸的办公室里,遇到了张玲,我跟她对骂。我妈后来教育我,不能总去计较不顺心、不开心的事情。我庆幸,我有一个好妈妈。读大学时,我就已经能坦然接受现实了,别人问起我爸爸,我会讲出实情,不会掩饰。这其中并没有我的过错,我为什么要因此折磨自己呢?

  新京报:你选男朋友的标准,有没有受到这些事影响?

  路西:我现在有男朋友。标准最关键的就是人要诚实,不能像我爸那样。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