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中国新闻·时事
下一篇

河北书记周本顺涉严重违法违纪被查

系十八大以来首位落马现任省委书记;昨日上午仍在北京参加会议

2015年07月2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周本顺 图/CFP

  新京报讯 (记者马俊茂 贾世煜)昨日,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据初步统计,这是十八大以来首个落马的现任省委书记。

  周本顺的落马并无征兆。

  记者查阅发现,周本顺昨日上午还在北京参加了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动会议。据媒体报道,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动会议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而两天前,他前往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调研。《河北日报》的新闻图片显示,身着白衬衫、深色西裤的周本顺面带微笑,半蹲在地与农户交谈。

  前不久,周本顺在河北给官员讲课时,曾提到落实“三严三实”关键把握6点:以百姓之心为心、用权决不能任性、腐败没有后悔药、一切从实际出发、为官不为平生耻、为人不做亏心事。并强调“全家腐”必然是“全家哭”;为官者不可能把权力带进坟墓,而权力却可以把为官者带进坟墓。

  ■ 简历

  男,汉族,1953年2月生,湖南溆浦人,1971年9月入党,1975年12月参加工作,武汉大学法学院宪法与行政法学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学位,管理学博士学位,经济师。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1972.04--1975.12 长春地质学院石油物探专业学习

  2000.11--2001.11 湖南省公安厅厅长

  2001.11--2003.11 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兼省公安厅厅长

  2003.11--2008.03 中央政法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委员(2004.01),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成员(2004.03)

  2008.03--2010.05 中央政法委员会委员、秘书长,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副主任,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成员(2008.07免),中央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2008.06)

  2010.05--2011.08 中央政法委员会委员、秘书长,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副主任,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中央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

  2011.08--2013.03 中央政法委员会委员、秘书长,中央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委员,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中央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

  2013.03--2014.01 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

  2014.01--2014.03 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

  2014.03-- 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