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3:上市公司·公司舆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3:上市公司·公司舆情
下一篇

汉能“服软” 减少与母公司关联交易

2015年07月27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7月20日晚间,汉能公告,为了进一步减少该公司与汉能控股(母公司)的关联交易,经磋商后,关于光伏组件的总供应协议及补充协议被终止。有关协议(2015年至2017年)的年度上限高达136.1亿元人民币。

  7月15日,港交所发布公告称,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应香港证监会指令,于当日即时停止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之买卖。时至今日,不论香港证监会抑或是汉能方面均未公布“调查”及“停牌”的原因。

  汉能主席李河君一边态度强硬地抗议证监会停牌做法,一边却提早放弃一批换股衍生工具,变相减持汉能,据联交所数据显示,李河君7月15日申报有一笔涉及6941.2万股,相当于市值约2.7亿元的衍生工具归零,估计是与公司协商提早中止所致。

  【分析】业内认为,汉能薄膜向香港证监会“示弱”是为了复牌,但香港证监会要的是包括汉能控股2011-2014年的经审核财务报表及经审核综合财务报表,所以即使汉能薄膜终止相关关联交易,也不能完全让香港证监会满意,并让其复牌。

  【声音】对于汉能遭港交所强硬监管,网民一边倒的支持,不少网友留言“出来混,迟早要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