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阿里巴巴60亿增资阿里云

2015年07月30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刘夏)29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对旗下阿里云增资60亿元,用于国际业务拓展,云计算、大数据领域研发等。同日,阿里与用友网络达成战略合作,用友股票涨停,报41.28元。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60亿投入只是开始,我们希望阿里云能不断赋予所有商家、合作伙伴新的能力,帮助所有企业升级基础设施,直接连接消费者,将数据转化为生产力,最终从IT走向DT。”

  国际业务拓展方面,阿里云开放了包括硅谷、香港在内的6个数据中心,为超过百万的各类客户提供服务,业务正以超过100%的速度增长。正计划在中国香港、美国设立第2个数据中心,并在新加坡、中东、日本、欧洲部署新的数据中心。

  同日,阿里巴巴同用友网络达成战略合作,打造B2B2C的复合生态。双方合作第一阶段主要聚焦在企业云计算服务、电子商务、大数据、数字营销领域。具体包括:用友将旗下多款产品逐步迁入阿里云,在云上向企业提供SaaS化的服务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