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三成用户无法免费升级Win10

2015年07月30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王鹏)7月29日,微软正式发布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10,Windows7/Windows8.1用户可免费升级,Windows XP/Vista等用户则需通过购买获得。

  相较于前几代操作系统,Windows10在性能、安全性和用户体验方面都有全面提升,并对系统底层、开始菜单、操作中心等做出了多项改进。Windows10系统进行了大量界面改进,许多已完成升级的用户表示“默认黑色配色充满了未来气息”。

  同时,微软还在Windows10系统中第一次正式加入了虚拟桌面的功能。

  据市场调研公司Net Applications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Windows XP的市场份额为14.6%,这意味着,有近15%用户无法免费升级至Windows10,在中国,无法免费升级至Windows10系统的用户更多,因 为StatCounter最新的统计报告显示,中国的Windows XP市场份额占32.67%。

  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张永利表示,微软将分批向用户推送Win10安装程序。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