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1: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1:城事
上一篇

■ “丧失能力忘记密码无法取钱”追踪

脑出血致取钱难 银行上门核实成功取款

2015年08月0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7月30日,朝阳六里屯社区卫生中心,韩振奎躺在病床上拿着银行卡好像在回想什么就是不放手。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凌晨)昨日上午,因丈夫脑部受损无法提供密码导致“取钱难”的张女士,在银行上门核实情况后成功取款9千多元。银行方面表示,韩振奎虽没有语言表达能力,但意识清楚,具备表达真实意愿的能力。在核实情况后,即确认委托其妻子代理取款。本报此前报道张女士丈夫脑出血,无法说出银行卡密码,导致无法取钱。

  昨日上午10时许,张女士在病房里见到前来探访的某银行工作人员。张女士表示,丈夫韩振奎的情况比昨天要好。“知道认银行卡了,他左手能动,就用左手拿着仔细地看。”

  三个月前,来京务工的韩振奎因急性脑出血做了开颅手术,气管也被切开。因为脑组织、神经细胞受损影响,韩振奎只能从喉咙里发出声响,说不出话,目前右侧肢体无法动弹。由于此状态下,无法提供他的两张银行卡密码,让妻子张女士十分着急。

  昨日上午,银行工作人员根据特殊情况上门核实的相关规定,来到病房详细询问了韩振奎的病情。在尝试与他沟通交流中发现,韩振奎意识清楚,可通过点头,上半身微倾,左臂比划等动作传递信息,具备表达真实意愿的能力,能够进行授权委托。

  经过相关信息核实认证后,韩振奎用左手手指逐字核对银行卡卡号,确认无误后,在授权妻子和委托书上按了手印。银行的四名工作人员见证并录制下整个过程。

  银行方面介绍,昨日中午,张女士跟随工作人员前往银行某支行办理业务,取出了两张银行卡内的9千多元钱。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