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9: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9:城事

月季大会征集会歌 小样也可参加

2016世界月季洲际大会会歌征集活动在京启动,持续至10月31日;最终会歌在11月底产生

2015年08月03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7月9日,摄影爱好者在北京植物园拍摄月季,参加第二届月季摄影大赛,大赛为明年举行的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做准备。新京报记者 李飞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张雪松)8月1日,2016世界月季洲际大会会歌征集活动正式启动,持续至10月31日。

  2016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将于明年5月18日至24日在北京大兴举办,本届大会,以“美丽月季 美好家园”为主题,由世界月季联合会、中国花卉协会和北京市政府主办,中国花卉协会月季分会、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和大兴区政府承办。将为世界各国月季相关企业和月季爱好者交流月季育种、栽培、造景、文化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展示新品种、新技术、新应用提供平台。

  本届大会是一次“四会合一”的国际性月季盛会。届时,第14届世界古老月季大会、第七届中国月季展和第八届北京月季文化节将同期举办。

  此次会歌征集活动,将以音乐的形式诠释和传播2016世界月季洲际大会的主题、理念及特色,普及月季知识、弘扬月季文化,并将产生一系列大众喜欢的优秀作品。

  三个月征集周期

  此次会歌征集评选活动征集周期为2015年8月1日至2015年10月31日,历时90天,面向社会公开征集。

  大兴区世界月季洲际大会执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姚士明告诉记者,从广大市民中征集大会会歌,是希望那些关注月季文化、了解月季知识的市民们能够积极参与进来,为大会建立起更加广泛的群众基础。

  姚士明说,本次会歌征集活动也非常鼓励在校年轻大学生和文艺爱好者上传自己的作品。年轻人喜欢使用新媒体等社交手段,他们具有很好的传播和分享意识,也具有强大的号召力。通过大家的传播和分享,也将会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世界月季洲际大会的各项活动中来。

  20首入围作品中选出最佳

  本次会歌征集评选活动将由国内知名音乐人、媒体人组成的评审团进行评审,同时结合大众网络投票,从所有征集上来的候选作品中评选出入围作品20首,最终评选出优秀作品5首,最佳作品1首。根据征歌流程安排,最终会歌将在11月底产生,并进行及时公示。

  据悉,由评审团选出的部分作品将由专业的制作公司进行后期的制作、加工,并通过电台的音乐节目进行播放,届时,广大听众可以为自己最喜欢的歌曲投票。姚士明说,首先由专业人士在音乐作品的专业性、艺术性上进行把关,最后决定“好歌曲”真正排名的是广大民众。

  参赛作品提交形式为乐谱或小样,并保证呈现效果。据了解,之所以只要求参赛者提交乐谱或者小样,也是希望降低活动参与的门槛。一些参与者可能没有特别专业齐备的制作设备,但他们通过提交歌词、乐谱到官网,也能得到专业评审团的认可。

  ■ 参赛提示

  ●参与者统一通过官网www.rosebeijing2016.org进行报名、投稿;

  ●参选作品充分表现大会主题;

  ●作品时长要求在5分钟左右,语言以中文为主;

  ●参选歌曲风格、形式不限,但应健康向上、旋律优美,易于传唱;

  ●参选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此前未公开发表;

  ●作品提交形式为乐谱或小样,并保证呈现效果;

  ●参赛作品内容不得违反国家相关法律;

  ●签约词曲作者须以个人名义参赛。

  ■ 奖项设置

  1、最佳作品1首

  奖金20000元/首 荣誉证书 奖杯

  2、优秀作品5首

  奖金 3000元/首 荣誉证书 奖杯

  3、入围作品20首

  精美纪念品 荣誉证书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