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经济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1:经济新闻
上一篇

高盛前副主席出任阿里巴巴集团总裁

全面负责阿里集团全球化业务;此前任命的金建杭仍为阿里巴巴集团总裁

2015年08月05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迈克·埃文斯

  新京报讯 (记者刘夏)8月4日晚间,阿里巴巴集团宣布任命高盛前副主席迈克·埃文斯(Michael Evans)担任阿里巴巴集团总裁兼执行董事,全面负责阿里集团全球化业务。

  自2014年9月阿里巴巴集团上市以来,迈克·埃文斯一直担任阿里巴巴集团独立董事。上任阿里巴巴集团总裁后,迈克·埃文斯向阿里集团CEO张勇汇报。

  此前,迈克·埃文斯在金融和投行领域从业超过30年。他于1993年加入高盛,历任高盛副主席、新兴市场负责人、亚洲区主席、投行与证券部高管等职位。

  据悉,这位加拿大籍的前高盛副主席在任职阿里巴巴总裁之后,将取一个很特别的别名——“白求恩”。他希望能和自己的加拿大前辈一样,竭尽所能为中国做出贡献。

  出任阿里巴巴集团全球化业务总裁之后,迈克·埃文斯会领导执行阿里的全球化发展战略。他会专注于中国以外的业务发展,初期会聚焦于欧洲、北美及亚洲全球重点市场重点品牌,零售商和产品制造商与阿里巴巴发展合作关系上。

  2014年8月6日,阿里曾宣布,任命金建杭为集团总裁,向当时的CEO陆兆禧直接汇报。集团总裁一职为新设,阿里称出于业务发展需要。

  阿里巴巴相关负责人表示,金建杭目前职位没有变动,仍是阿里巴巴集团总裁,负责中国国内的公共事务。迈克·埃文斯负责全球化业务。埃文斯和金建杭均向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汇报。

  今年以来,阿里巴巴集团内部人事变动频繁。对此,阿里巴巴方面表示,一直根据业务发展需要,最大程度发挥管理层的特长,并且引入新的人才。“‘拥抱变化’是阿里巴巴的价值观之一,我们始终坚守着我们的长期使命和发展目标,同时根据客户,员工和股东的利益做出适当的调整。”阿里巴巴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