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3:文娱新闻·表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3:文娱新闻·表情
上一篇  下一篇

感慨

2015年08月06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我首次执棒这部《西蒙·波卡涅拉》,已经是30年前的事情了。每次执棒的时候我都感觉到意犹未尽,而且都会对这部作品产生反思和理解”

  ——郑明勋

  1974年,韩国指挥家郑明勋以钢琴家身份在莫斯科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中获得银奖,但使其扬名国际乐坛却是因1986年在美国大都会歌剧院执棒《西蒙·波卡涅拉》,被当时的《纽约时报》大加赞扬,称其为“一个有前途的年轻艺术家”。据悉,此版《西蒙·波卡涅拉》将于8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首演。

  除郑明勋外,世界著名导演伊利亚·莫申斯基、“歌剧之王”多明戈,以及和慧、田浩江、维托利奥·维特利、周晓琳等中外顶级歌唱家将共同演绎这部威尔第著名歌剧。(陈然)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