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3:文娱新闻·表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3:文娱新闻·表情
上一篇

算术题

2015年08月06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20项活动+400参与者=赫尔辛基艺术节

  今年的赫尔辛基艺术节上将迎来中国主宾国活动。前日,活动主办方在国家博物馆公布此次的出征阵容,中国主宾国活动将于8月14日至11月1日在赫尔辛基举行。400余位参与者将带去20项活动,涵盖交响乐、民乐、设计、视觉艺术等13个门类,全面展示“写真中国:创造让传统走向未来”这一主题。

  其中,“造·化:中国设计”展是中方推荐的唯一一个视觉艺术类交流项目,将有近40位中国优秀设计师、艺术家、非遗传承人,带去62件(组)当代生活设计作品和民间日常用品参展,着力展现当下中国艺术与设计领域对传统文化及工艺经典的继承、发展与应用。(李健亚)

  3大展+2论坛+1广场=智慧城市

  一年一届的北京国际设计周揭晓阵容。近日,2015北京国际设计周七大主体活动之一智慧城市在京公布了今年的主题和规模。主办方称将于9月23日举行的“智慧城市”将分三大展览、两大论坛并首创了“城市设计广场”板块。

  新世纪以来,中国成为洋建筑师试验场开始被广泛讨论,国际与本土、创意与争议并存。此次中国城市和建筑的未来成为北京国际设计周智慧城市关注的焦点,展览和论坛均围绕此展开。类似“10x100——UED十年百名建筑师展”、“建筑之外”及“今日未来馆”这三大专题展览从不同的角度探讨了中国近十年来城市发展历程、未来方向。(李健亚)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