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6: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下一篇

平谷书记张吉福任山西大同书记

北京接连两区官外任市委书记

2015年08月06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吴为)自程连元从北京市朝阳区委书记调任昆明市委书记仅隔7天,北京市又一区委书记赴外省任职市委书记。昨日,山西省委决定:张吉福任大同市委委员、常委、书记。此前,大同市委书记一职因原市委书记丰立祥落马而致空缺10月之久。

  公开资料显示,张吉福现年51岁,天津市人,历任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北京市平谷区长、区委书记,在京工作已逾27年。

  张吉福在任平谷区长期间两次出庭应诉“民告官”案件。2011年6月30日,北京平谷区法院审理了3名村民诉平谷区政府国有土地使用权登记案。时任平谷区区长张吉福坐在被告席上应诉,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出庭应诉“民告官”案件的最高级别地方首长。

  张吉福受访时曾说:“政府不是绝对权威,政府工作的瑕疵可以通过法律程序来纠正。政府败诉并不是给政府抹黑,政府也应有平等的心态,也希望能引导更多的群众通过诉讼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这也是建立法治政府的必经之路。”

  山西官场此前发生“塌方式腐败”。大同有“煤都”之称,在此番山西官场“地震”中也成为重灾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