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5:综合
上一篇

业绩不佳 中海油停发奖金

国际油价至今低迷,石油企业经营业绩受严重影响

2015年08月0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赵嘉妮)低迷的油价,重创着依靠石油的能源央企。昨日,一份中海油的内部通知流出,根据其总公司2015年上半年经济指标实现情况,经总公司党组研究决定,停发2015年上半年绩效奖金。新京报记者从内部人士处证实了这一消息。

  中海油在通知中要求,各单位应严格按照年度工资总额通知要求控制发放水平,不得出现超提超发行为。实行月度或季度考核的单位,应根据公司效益和生产经营情况,合理调节考核激励水平,有效控制工资总额预算进度。

  据记者了解,因国际油价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出现暴跌且至今仍然低迷,石油企业的经营业绩普遍受到严重影响。2014年上半年,国际原油重要参考品种布伦特油价为110美元左右。今年上半年,布伦特油价却一直在50美元上下变动。

  中海油大部分经营依赖石油上游的开采和销售,因此受到油价低迷的影响更为强烈。尽管中海油并未披露二季度财报或者业绩预告,但已有媒体报道,今年上半年,中国海油实现营业收入2106.9亿元,同比下降31.9%,净利润217.6亿元,同比下降49.8%。记者就上述业绩数字向中海油确认,截至截稿时未获得回复。

  国内其他公司也是如此。中石油已经预告,2014年下半年以来,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下跌,2015年一季度原油价格低位震荡,若2015年二季度价格水平延续低位运行,本公司原油实现价格预期同比降幅较大,预计本公司2015年半年度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将发生大幅下降。

  北京时间2015年7月17日,中海油加拿大子公司尼克森发布报告说,由于输油管路出现问题,在油砂地区发生了油、砂、水溢漏,总量计有大约31500桶。分析认为,该事故将使得中海油面临巨额赔偿。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