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4:气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4:气象
上一篇  下一篇

新能源车持续趋热本期摇号申请人增3成

2015年08月10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新能源车指标热度再度增加。昨日上午公布的本期新能源车指标申请情况显示,个人申请连续7期上升,比上期又增加了三成。

  截至8月8日24时,小客车配置指标累计收到个人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2498923个;有49873家企事业等单位申请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83055个;累计收到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9448个;有702家单位申请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1195个。

  其中,个人申请新能源车的人数比上期的7141个增加了2307个,增幅为32%。

  按照规定,有关部门将对申请信息进行审核,审核结果将于8月25日在北京缓解拥堵网站公布。本月26日,将进行今年第四期摇号。

  针对新能源车申请人数持续上升,有分析称,除了普通车摇号中签难度太大,近期有关新能源车的一些利好政策也引发消费者的关注。如今年6月1日起,北京市核发号牌的纯电动小客车不受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措施限制,无需执行每周一天的尾号限行政策。而将于今年8月20日至9月3日实行的单双号限行措施也明确,纯电动小客车不受单双号限制。

  新京报记者 郭超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