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1: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1:时事
上一篇

高铁女乘务员遭一家12人殴打

因安全阻止旅客面对面乘车遭辱骂殴打,不满处置结果网上求助,公安部门重启调查

2015年08月10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被打女乘务员拍下的照片显示,殴打她的乘客在她脸上留下了多道抓痕。 人民日报微博截图

  8月4日,由长沙南到南昌西的G490次高铁上,一名女乘务员遭到十多名旅客的殴打。

  被打女乘务员称,她因担心出现安全隐患,阻止旅客面对面坐车,旅客不但不配合,还对她进行辱骂。随后,一家十二口人对车长和乘务员进行人身攻击以及殴打,乘务员脸部多处被抓伤,脸上和胳膊上的伤口有10多处,身上也有不同程度的淤伤。

  这名乘务员说:“单位领导了解情况后,在没经我同意的情况下把打人旅客放走了,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和住址,还不让我以乘务员身份进行报案。单位让我在家等通知,后来车队领导打电话说赔偿200元,其他事情正在处理中,也给我申请补助了。” 综合新华网等媒体报道

  ■ 追访

  公安部门重启调查程序

  据新华社 记者从南昌铁路局南昌客运段了解到,当日,因图一家人热闹而转动座椅对面而坐。女列车员出于安全考虑,上前劝阻旅客不要面对面坐,旅客却不予以配合。双方在争执过程中,旅客一家人对列车员进行了辱骂和殴打,导致列车员身上多处受伤。

  事发后,列车乘警当场对事件进行了处置,并对当事人做了笔录。铁路公安和南铁客运部门表示,下车后,车队、列车员、旅客三方暂时愿意以协商的方式解决问题,因此涉事旅客一家人当时便离开了车站。

  事后,由于列车员一方对后续相关协商结果不满意,便在网上对事件进行了反映。南昌铁路公安部门表示,目前铁路公安已重新启动了调查程序,事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