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4: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4:经济新闻·公司
下一篇

中央商场副董事长违纪被调查

被调查的胡晓军为现董事会第一副董事长;其董事长祝义财3月已被监视居住,6月辞职

2015年08月11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郭永芳)南京中央商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央商场,股票代码:600280)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8月7日接到雨润控股集团公司党委通知,经中共南京市建邺区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对公司副董事长胡晓军同志的违纪问题予以调查。

  今年6月,中央商场董事长祝义财已辞职。目前,公司副董事长陈新生代理行使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职责。

  公司称经营情况正常

  公开资料显示,中央商场是雨润集团旗下公司,原为南京中商,于2013年10月16日发布公告自2013年10月22日起公司证券简称变更为“中央商场”。

  雨润集团官网显示,其是一家集食品、地产、商业、物流、旅游、金融和建筑等七大产业于一体的多元化企业集团。旗下有两家上市公司,一家为在香港上市的雨润食品,另外一家就是A股的中央商场。

  中央商场2014年年报显示,胡晓军2012年12月任职副董事长一职。曾任南京中央商场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南京中央商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任南京中央商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一副董事长。

  公开信息显示,胡晓军最近一次公开露面于5月27日出席南京一高峰论坛上。

  中央商场昨日公告同时表示,公司经营工作由经营管理团队运营,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

  董事长3月被监视居住

  今年3月27日,检察机关于2015年3月23日起对中央商场董事长祝义财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强制措施。对于被监视居住的原因,公告并未说明。

  今年的6月10日中央商场公告,董事长祝义财、董事会秘书陈新生、独立董事徐康宁、董事张化桥同时辞职。

  公告称,董事长祝义财、董事会秘书陈新生因工作需要,分别辞去所担任的职务;独立董事徐康宁、董事张化桥因个人原因,分别提出辞去公司独立董事、董事职务。

  上述四人辞职并未导致中央商场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