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1:旅游周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1:旅游周刊

就是现在,去韩国吧!

韩国旅游复苏,未来旅游产品将会更精致

2015年08月12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图/Gettyimages

  8月5日下午,王府井步行街街头,天气闷热人流如织。在首尔市观光体育局等部门共同主办的“首尔观光宣传日”活动现场,首尔市市长朴元淳和韩流明星一起扭动身体热舞,向中国游客发出邀请:就是现在,来首尔吧……从这位尊贵的长者不娴熟的舞姿和蹩脚的汉语里,能够感受到韩国旅游对中国市场诚恳的期待。

  “就是现在,来首尔吧”,首尔市市长朴元淳提及这个口号是他自己起的,而且是他亲笔写的。现场分发的扇子上都有这个朗朗上口的口号,海报上有一个慈祥的大叔,朴元淳说那是他特意为这则广告画上了自己的卡通形象,希望能用轻松愉快的卡通形象增进与中国游客的距离,将传统热情的待客之道融入其中。

  这则广告不仅显示出朴元淳本人作为首尔城市形象大使的亲和力,也为提升首尔城市魅力、打造其作为安全舒适的旅游之都的美名助一臂之力。“首尔观光宣传日”活动现场的一个环节,朴元淳和韩流明星一起为王府井街头的游客端上饮料,年轻的游客们惊声尖叫。

  “这已经是二十天里,我第三次见到首尔市市长朴元淳了。”在王府井街头“首尔观光宣传日”活动现场,北京乐道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陈栩算了算最近见到韩国政府官员的频率,印象最深的是7月17日,韩国旅游发展局、韩亚航空特邀国内主要旅行社负责人、媒体等200名旅游相关人员访韩,在其中的“步行明洞”阶段,朴元淳市长亲自充当导游,一路介绍。

  当时朴元淳说,缺少中国游客的“首尔很寂寞”。他指出,MERS让首尔的经济受到了很大打击,也让韩国更加认识到中国游客的重要性——韩国中央政府与首尔市地方政府将推出更多的促销、义卖会、文化节、综艺节目来迎接中国游客,并打击整顿不良现象。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曹燕

  详见D02、D03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