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封面报道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0:封面报道

滨海伤痕

2015年08月14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一公交枢纽站的电子钟停在爆炸的时刻。
13日上午,有的汽车轮毂已熔化。
13日早晨,天津新港海关大楼走廊,几乎所有门窗受损。
13日,救援人员从爆炸中心附近抬出遇难者遗体。
滨海新区开发区附近居民在户外避险。图/CICPHOTO
爆炸现场附近的万科金域蓝湾小区,两位男子冒险上楼取行李。
昨日凌晨,爆炸现场附近停车场停放的数千辆汽车燃烧殆尽,恍如经历一场“浩劫”。8月12日夜间,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国际物流公司危险品仓库集装箱堆场起火爆炸。

  前日23时30分许,连续两声巨响惊醒了天津滨海新区沉睡的人们。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所属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蘑菇云腾空而起,冲击波眨眼而至,玻璃四处飞溅。有人喊快跑,有人喊救命,有人被坠落的火球砸中。

  沿着爆炸点东侧紧挨的跃进路由北往南,浓烟之中,铺满碎屑的马路上,横七竖八停放着被烧毁的小汽车。九辆消防车被不同程度损坏,来不及带走的消防设备散落,一个对讲机还在嘶嘶作响。一辆卡车里的收音机播放着节目,旁边的另一辆卡车处于着车状态,而它们的主人已不知去向……

  在距离爆炸现场附近不到400米处,四五个约足球场大小的停车场上,停放的上千辆全新汽车几乎全被焚毁仅剩框架,仿佛一片汽车坟墓,有的汽车轮毂已被熔化。满眼,一片遭受浩劫后的死寂景象。除了时不时从二三十米外,那几堆呼呼火焰中,传来的沉闷爆炸声。

  因为害怕,有的伤者来不及穿好上衣就从家中跑了出来,鞋子也是在路上捡来的。另一位从宿舍逃出来的工人说:“爆炸时玻璃乱飞,差点人就没了。”

  这一天,至少50个生命就此别离,701人住院治疗。

  A10-A11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A10-A11版摄影(除署名外)/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浦峰 彭子洋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